首頁 > 乒羽 > 正文
劉國梁展望中國乒協新任期:從“摸著石頭過河”到工作全面提升
2023-04-07 08:33:4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記者蘇斌)劉國梁6日在連任中國乒協主席後表示,上一個任期很多事情是“摸著石頭過河”,新一屆中國乒協工作重點相比上一屆差別不大,但工作層面上要全面提升。

  中國乒乓球協會第十屆會員代表大會當日在京召開,劉國梁當選為中國乒協第十屆主席,獲得連任。

  談及新一屆中國乒協的主要工作,劉國梁説:“主要是乒乓球行業、事業和管理治理體系。上一個任期很多是‘摸著石頭過河’,在專業人才、協會實體化改革方面,一步一步慢慢地從適應的過程走到運行的過程。這個週期我們要把整個體系搭建得更好,整體工作重點跟以前差不了太多,只不過在工作層面上要全面提升,一個是國家隊的建設備戰,一個是全民健身服務體系,還有青少年培訓培養和梯隊建設,還有‘乒乓外交’,以及在國際組織和世界乒乓球發展中起到推動和引領的作用。”

  會上劉國梁在代表中國乒協新一屆領導機構講話時表示,中國乒協將繼續積極探索新型全國性體育協會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圍繞備戰巴黎奧運會、保持國家隊水準領先、厚植乒乓球項目發展根基、打造品牌賽事、推進體教融合、構建“乒乓外交”新格局、促進乒乓球文化建設等方面開展工作。

  對於他一直提倡的“中國乒乓,世界共享”理念,劉國梁表示,推動世界乒乓球運動發展工作是全方位的。“發展世界乒乓,中國是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不管從協會,還是從球員、成績、市場(方面),國際乒聯都高度認可中國在世界乒乓球發展中的重要性。發展世界乒乓球,我們要做出更大貢獻,起到引領作用,讓乒乓球走向國際化,這也是我們的‘乒乓夢’。”

  “全民健身方面,我們上一個週期做了很多新的嘗試,也創新了很多賽事體制。我們希望在新的週期輻射的面更大更廣,不僅是乒乓球發展好的地區,還要在邊遠地區多辦一些賽事,把大家團結凝聚起來。邀請更多乒乓球世界冠軍、奧運冠軍參與,讓這些冠軍通過自身經歷推動當地乒乓球的發展。”劉國梁説。

  談及中國乒乓球隊2023年的主要任務,劉國梁表示,今年是巴黎奧運會的備戰衝刺年,中國乒乓球隊也會在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巴黎奧運會參賽陣容的組建,這一年國家隊的備戰任務比較重。

  “今年有德班世乒賽,單項世乒賽對於運動員個人來説非常重要,還有杭州亞運會,以及很多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的重要賽事。”劉國梁説,從奧運備戰、奧運積分、奧運陣容選拔規則的角度來説,這些比賽都與巴黎奧運會息息相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