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王哲林帶著新紀錄衝向季後賽
2023-04-07 08:27:4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感謝兄弟們的瘋狂投喂,季後賽衝衝衝!”拿下創個人得分紀錄的61分,幫助上海隊保住常規賽第五名的位置,王哲林在個人社交媒體的字裏行間都流淌著興奮之情。

  在日前進行的2022-2023賽季CBA常規賽最後一輪比賽中,上海隊面對北控隊,只有取勝才能確保常規賽第五的位置,如果失利則很有可能被身後的北京隊在最後時刻反超。“我們把這場比賽當作季後賽來對待。”這是上海隊主教練李春江的態度。作為隊長,王哲林當然身先士卒,他上半場就攻下27分和10個籃板,幫助上海隊領先了23分。下半場王哲林繼續神勇發揮,看到他手感不錯,隊友也紛紛“投喂”,最終王哲林拿下61分,此外還有14個籃板和3次蓋帽。更值得一提的是,身為中鋒的王哲林快攻拿下21分,而對手全隊快攻才得到12分,這也體現出王哲林的拼勁。

  61分不僅是王哲林的個人得分新高,也是CBA現役球員的最高得分紀錄,此前的現役球員單場最高得分紀錄是51分,也是王哲林2019-2020賽季在福建隊時創下的。此外,61分還排在CBA聯賽歷史上本土球員單場最高得分的第二位,僅次於吉林隊“虎王”孫軍的70分。

  “這是常規賽最後一場,對球隊排名很關鍵,我們也是當作季後賽去打,為季後賽做好準備。”賽後王哲林在談到個人得分紀錄時説,“非常感謝教練和隊友們,幫助我在上海隊完成這樣一個成就,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助。”李春江也表示:“恭喜王哲林創造新的紀錄,他充分證明了自己的能力。”

  CBA公司在4月6日公佈了本賽季C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候選人,王哲林排在第三位,他場均21.8分和11.8個籃板的數據都排在國內球員第一位,不僅是上海隊當仁不讓的內線核心,在全聯盟也是最頂尖的內線球員。

  上賽季季後賽,上海隊在半決賽遺憾止步,本賽季王哲林的目標自然是要幫助球隊更進一步。聯賽結束之後,國家隊將進行集訓,然後在8月開始的世界盃上力爭巴黎奧運會入場券,王哲林仍將全力以赴。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