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姚明:中國籃協對球員歸化持開放態度
2023-04-10 08:28:1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記者鬱思輝、曹奕博)2023中國籃球媒體日第一期活動7日在京舉行。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表示,中國男籃的世界盃目標是小組出線,中國籃協對球員歸化持開放態度。

  活動現場,姚明等嘉賓就近期中國籃球的熱點話題與記者進行了交流。在談到中國男籃的世界盃目標時,姚明説:“從2015年修改賽制後,世界盃就成了奧運資格賽。我們的目標和四年前一樣,就是要出線。”

  對於關注度很高的球員歸化問題,姚明表示,中國籃協對此持開放態度,但球員歸化需要符合國家法律法規、符合國際籃聯參賽標準,以及需要考慮文化融入的問題。

  活動中,中國籃球協會副主席徐濟成與名人堂工作組成員張慶介紹了本次中國籃球名人堂的建設工作以及首屆入堂儀式的進展。據介紹,在經歷提名、推薦、終審後,中國籃球大家庭共同舉薦産生了24位入堂人物和1個集體,首屆入堂儀式將於4月9日在中國現存最早的室內籃球館之一——天津青年會南開區東馬路會所舉行。

  中籃聯(北京)體育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張雄、深籃體育(北京)有限公司總經理嚴曉明也就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等賽事的情況向媒體做了介紹。近期結束的CBA全明星賽有總計3萬名現場球迷、近5000萬電視收視人數和近30億微博相關話題閱讀量。深籃體育2022年共舉辦了含三人籃球聯賽、中國女籃聯賽(WCBA)、全國男籃聯賽(NBL)、U系列賽事等在內的各類賽事約2300場,2023年這個數字將提升至6500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