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王哲林獲選C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
2023-04-10 08:29:2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 CBA公司8日公佈了2022-2023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常規賽個人獎項評選結果。上海隊王哲林繼2018-2019賽季後第二次獲選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MVP),吉林隊瓊斯當選常規賽最佳國際球員,浙江隊主教練王世龍首個執教賽季就獲選最佳教練員。

  本次常規賽個人獎項評選分為兩個部分,除最佳防守球員和最佳第六人由20支球隊的主教練投票選出外,其他均由媒體評委投票選出。

  最有價值球員獎項共12位候選人,王哲林最終得到415分,其中第一票選(計5分)61票、第二票選(計3分)30票、第三票選(計1分)20票。遼寧隊趙繼偉和浙江隊吳前以324分和194分分列第二、三位。

  最佳國際球員獎項共12位候選人,瓊斯最終得到349分,其中第一票選(計5分)46票、第二票選(計3分)29票、第三票選(計1分)32票。深圳隊薩林傑和廣東隊布魯克斯以307分和246分分列第二、三位。

  浙江隊在本次評選中成為大贏家,在最佳教練員獎項共6位候選人中,球隊主教練王世龍最終得到569分,龍獅隊郭士強和上海隊李春江以277分和211分分列第二、三位。此外,劉澤一力壓山西隊張寧與福建隊黎伊揚成為最具進步球員,吳前獲評最佳第六人。

  常規賽最佳防守球員的稱號歸於深圳隊沈梓捷,上海隊劉錚和龍獅隊崔永熙分列第二、三位。不過在年度最佳星銳球員獎項共12位候選人中,崔永熙最終脫穎而出,同曦隊林葳和北京隊曾凡博分列第二、三位。

  此外,王哲林、趙繼偉、吳前與遼寧隊張鎮麟及深圳隊賀希寧攜手入選國內球員第一陣容,崔永熙、徐傑、劉澤一、廣東隊易建聯與廣廈隊孫銘徽入選國內球員第二陣容。最佳國際球員陣容則由瓊斯、薩林傑、布魯克斯、江蘇隊布萊克尼與遼寧隊弗格組成。

  當日同時公佈了各技術統計單項獎的得主,布萊克尼拿下得分王,新疆隊法爾成為扣籃王與蓋帽王,瓊斯獨霸助攻王與搶斷王,薩林傑成為籃板王,三分王則是同曦隊的皮特森。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