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北京大勝吉林 浙江東陽光擊敗山西
2023-04-11 09:09:25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4月10日結束的CBA季後賽附加賽兩場比賽,都打出了一邊倒的結果。北京隊坐鎮主場123比79大勝吉林隊,浙江東陽光同樣在主場103比81擊敗山西隊。

  如果説附加賽最有看點的對決,那非北京隊與吉林隊這一組莫屬。上賽季同樣是在季後賽附加賽,坐擁四位外援的北京隊,在被外界強烈看好的情況下,被只有7人輪換的吉林隊2比0淘汰出局。在被淘汰的那一夜,雅尼斯辭職,北京隊的社交媒體只發了3個字——對不起。

  本賽季季後賽,吉林北京再相逢。除了主教練換人之外,吉林隊沒有太大變化,相比之下北京隊變動頗大,經歷換帥風波之後,新帥萊登改變了北京隊的進攻。雖然外界有吉林隊主動選擇北京隊的説法,但從北京隊的決心來看,他們也希望能和“東北虎”再碰一下,就像張才仁賽前所説:“我們會比去年做得更好,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

  不過吉林隊也是憋著一股勁,瓊斯賽前謝絕了採訪,他只是説,一切要到賽場上見。

  這次碰面,顯然是北京隊做得更好,無論是士氣、鬥志還是場上發揮,他們都遠在吉林隊之上。從比賽開始北京隊就牢牢把握著場上主動,第一節領先5分,半場結束時領先23分,第三節結束時已經領先44分,比賽結果早早失去懸念,不過即便如此,北京隊在第四節也沒有放鬆,朱彥西甚至在最後一次進攻中還投中了一個遠距離三分球。

  方碩是本場比賽北京隊得分最高的球員,他拿到了22分,還貢獻了6次助攻。利夫得到12分和12個籃板,北京隊12人出場都有得分進賬。曾凡博的表現值得讚揚,初登季後賽的他毫不膽怯,攻下18分、8個籃板、3次助攻和3次蓋帽,幾次上演快攻扣籃,觀眾的歡呼幾乎把五棵松體育中心的頂棚掀翻。

  “我們過去幾天一直在認真準備,大家在場上執行出來,打出了侵略性的防守和進攻。”萊登賽後説道。

  吉林隊方面,姜宇星和李安各得到20分,不過他們最不好的消息是瓊斯在比賽中途受傷離場,賽後主教練高俊超表示還需要進一步檢查才能確定具體情況。

  “這場比賽不是我們的風格和作風,跟著北京隊的節奏在走,今天整體發揮不是我們真實的水準。但是我們在場上還是很拼,今天雖然輸了,但回到主場我們會打出自己的風格。”高俊超説。

  另一場比賽也打出了一邊倒的結果,浙江東陽光在第一節就以32比17領先山西隊,也為整場比賽奠定了基調。雖然山西隊奮力追分,但無奈總是被對手壓制。內線胡金秋全場13投12中,拿下28分和12個籃板,鋒線上朱俊龍也拿下15分和10個籃板。外線孫銘徽得到25分、6個籃板和8次助攻,外援卡明斯貢獻15分、8個籃板和6次助攻。

  山西隊表現最好的是外援費爾德,他得到18分和10次助攻,原帥12投5中攻下17分。全場比賽山西隊籃板、助攻、投籃命中率等數據都落後於對手,在內外線發揮均不理想的情況下,山西隊輸球也就不難理解。

  4月11日將進行第二輪比賽,上海隊對陣江蘇隊、廣州隊對陣山東隊,目前上海隊、廣州隊都以大比分1比0領先對手,再贏一場他們就將晉級八強。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