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桃田賢鬥瞄準巴黎奧運會
2023-04-12 09:29:4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東京4月11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羽毛球名將桃田賢鬥日前表示,儘管面臨年輕選手強有力的挑戰,但他決心獲得參加明年巴黎奧運會的資格。

  這位曾經的世界男單頭號選手是在接受《日刊體育》採訪時做上述表示的,他説:“我想再次站在奧運會賽場上。”

  自從2020年在馬來西亞遭遇車禍後,桃田賢鬥一直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在東京奧運會上,他小組賽就被淘汰。去年的日本公開賽上,他首輪出局。他的世界排名也從兩年前的第一下滑到第21位,即使在日本國家隊裏,他也只能排在第四位,而日本男單最多只有兩個參加奧運會的席位。

  他説:“我必須取得進步,我進步了,日本隊的水準也會提高,我希望達到這樣的目標。”

  今年9月就年滿29歲的桃田賢鬥還表示,去年在日本公開賽上失利後,他在家裏待了一個星期沒有摸球拍,也一度動了退役的心思,但他觀看了自己在中學時打球的視頻後,他突然找回了自我,改變了對待比賽的態度,也下定了東山再起的決心。

  “我告訴自己不能放棄,必須堅持下去。我現在非常享受比賽帶來的樂趣,即使我不能參加巴黎奧運會,我也能做到讓自己滿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