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水上 > 正文
陳芋汐/全紅嬋組合奪2023跳水世界盃首金
2023-04-14 15:46:3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西安4月14日電 (記者 張一辰) 2023年世界泳聯跳水世界盃首站比賽14日在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舉行。揭幕戰女子雙人10米跳臺的比賽中,中國跳水隊陳芋汐/全紅嬋組合穩定發揮,為中國隊贏得開門紅。

  比賽中,全紅嬋、陳芋汐每一輪動作都有高水準的發揮,自始至終一直處於領先,最終以373.20分獲得冠軍,英國組合和德國組合分獲二三名,成績為310.44分以及282.78分。

  據介紹,本次比賽賽制進行了調整優化,其中個人項目將不再設半決賽,小組賽後直接進行決賽,團體賽和雙人賽則只進行決賽,通過縮短賽程使比賽變得更加緊湊,有助於運動員在比賽中發揮出更高水準。

  “現場觀眾的加油和吶喊聲,對我的發揮會有更好幫助,我覺得他們能帶給我更多力量。”全紅嬋賽後表示,今天的入水稍差一些,但與陳芋汐在同步性的配合上有一定的進步。

  “在過去的冬天裏,我與搭檔投入了很多時間來一起練習,取得今天的成績我們感到很欣慰。”獲得亞軍的英國選手Andrea Spendolini Sirieix表示。

  在隨後進行的男子雙人10米跳臺比賽中,陜西選手楊昊與搭檔練俊傑以457.23的總分為中國隊再添一金。

  “這是今年的第一場國際比賽,自己感覺還是略有緊張,之後還是要儘量調整自己的心態,從而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楊昊在賽後説道。

  當日下午,還將決出女子雙人3米跳板、男子雙人3米跳板項目的金牌,中國隊陳藝文/昌雅妮、王宗源/龍道一組合將出戰。(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