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兩支CBA球隊消極比賽情況屬實 姚明:十分痛心
2023-04-17 14:14:2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4月17日電 針對4月14日CBA季後賽12進8上海久事隊與蘇州肯帝亞隊比賽引發媒體、球迷強烈質疑一事,中國籃球協會於今日召開通氣會。經查核,官方認定上海久事隊和蘇州肯帝亞隊消極比賽情況屬實。兩支球隊均遭重罰。

  對此,中國籃協主席姚明表示十分痛心。“這是一個沉痛的週末。兩傢俱樂部都歷史悠久,江蘇隊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聯賽元年。兩隊都誕生過里程碑式的人物,越説到這些,我們越覺得痛心。”

  “我們在調查過程中借助了國家體育總局各司局專業力量,為的就是有非常嚴謹的事實依據,來幫助我們作決定。對於體育比賽來説,最重要的是信譽,甚至不是能力。我們的教訓是深刻的,需要通過這起事件,來改變一些東西,讓這些已經付出的代價變得有價值。”

  相關處罰決定公佈後,CBA聯賽官方發文稱,CBA公司及各俱樂部將深刻汲取教訓,所有聯賽參賽人員須牢固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榮辱觀,認真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聯賽各項管理制度,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聯賽環境,為打造人民滿意賽事做出不懈努力。

  與此同時,原定自2023年4月17日開始的本賽季CBA聯賽季後賽8進4比賽深圳馬可波羅隊與上海久事隊之間三戰二勝的系列賽將不再進行,深圳馬可波羅隊將晉級半決賽。

  17日,中國籃球協會紀律與道德委員會公佈對“上海久事隊”“蘇州肯帝亞隊”的處罰決定。經查核,認定上海久事隊在2022-2023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季後賽12進8第二場消極比賽情況屬實;蘇州肯帝亞隊在2022-2023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季後賽12進8第三場消極比賽情況屬實。兩隊的行為嚴重違反體育運動精神。

  根據相關規定,作出如下處罰:

  一、取消上海久事隊和蘇州肯帝亞隊2022-2023賽季比賽名次和2022-2023賽季參賽資格;

  二、對上海久事籃球俱樂部和江蘇肯帝亞籃球俱樂部各核減聯賽經費人民幣5000000元;

  三、對上海久事隊主教練李春江,自處罰決定作出之日起5年內中止其教練員註冊資格;對蘇州肯帝亞隊主教練李楠,自處罰決定作出之日起3年內,中止其教練員註冊資格;

  四、對江蘇肯帝亞籃球俱樂部總經理史琳傑,自本處罰決定作出之日起5年內,限制從事與籃球相關的活動。對上海久事籃球俱樂部總經理蔣育生,自本處罰決定作出之日起3年內,限制從事與籃球相關的活動。(完)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