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擊劍 > 正文
兩度奪冠仍不滿足 “雙冠王”劉永闖想再奪一金
2023-04-17 09:19:05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在青島進行的全國擊劍冠軍賽第一站比賽中,江蘇選手劉永闖表現搶眼兩度奪冠,但他並不滿足,還想要“再拿一塊金牌”。

  在13日進行的成年男重個人賽中,劉永闖一路以較大優勢取勝晉級八強。四分之一決賽和半決賽分別戰勝修鈺涵和張浩澤。決賽面對安徽好手江晨陽,他以15比13取勝。賽後劉永闖説:“我和江晨陽屬於老對手了,從上個週期打到這個週期,彼此都很了解,決賽我做好了打硬仗的準備。決賽比的就是細節與心理,我必須做好細節,調整好心理,把所有戰術串聯好,拼到最後。”

  在15日進行的成年男重團體賽中,劉永闖代表江蘇一隊拿下成年男重團體賽金牌。在半決賽面對福建一隊時,劉永闖在第六局單局打出7比1,一舉幫助隊伍建立優勢。三天內兩度奪冠,劉永闖表示,面對困難時他一直沒有放棄。“我認為我可以拿到冠軍。相信自己,永遠不要否定自己。”

  其實劉永闖並非本次比賽涌現的新人,而是已經多次代表男重國家隊征戰國際賽場的運動員。去年,劉永闖代表國家隊參加了亞錦賽和世錦賽,但是今年年初他沒有出現在最新一期的國家集訓隊名單中。他説:“當時在國家隊,很想為中國男重作出貢獻,很想突破自己。當時自己有事沒事就思考自己的技術,研究對手,包括飲食、治療放鬆,我都做過細緻計劃。”久而久之,在這種壓力中,他失眠了。“明明訓練很累,卻一直在胡思亂想,而且都是關於擊劍。當時尋找了很多辦法,但都沒有用,我知道我需要調整了。”他説,未來還是會爭取進入國家隊,只有那樣才能參加世界比賽,“我想為中國男重出一份力,我也相信中國男重會越來越好。”

  在本次全國擊劍冠軍賽上,劉永闖調動出了好狀態,他對比賽的專注度和強烈的取勝慾望讓人印象深刻。團體賽面對福建一隊時,江蘇隊一度以大比分領先,但他仍沒有絲毫放鬆,“勝利在望並不代表勝利在握,只有裁判在最後一刻宣判我們勝利,我們才是真正的勝利者。”4月17日,劉永闖還要參加成年組混合團體賽,他説:“我希望再拿一塊金牌。”

  本報記者 徐澤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