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跳水世界盃西安站 中國夢之隊強勢攬九金
2023-04-17 09:20:39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4月16日的2023年世界泳聯跳水世界盃西安站賽場頻頻出現10分,陳芋汐、全紅嬋、楊昊以精彩表現征服了裁判和觀眾。隨著陳芋汐、楊昊分別收穫女子、男子10米臺金牌,楊昊、陳芋汐、王宗源、陳藝文搭檔拿到混合團體比賽金牌,中國跳水“夢之隊”包攬了本次世界盃西安站的全部9枚金牌。楊昊、陳芋汐、王宗源、陳藝文榮膺“三金王”。

  率先進行的女子10米臺角逐,陳芋汐、全紅嬋開始了“10分爭奪戰”。決賽中,表現更勝一籌的陳芋汐五跳中四跳拿到10分,唯一沒有10分入賬的一跳是難度系數3.3的207C。除第一跳107B以1.50分落後全紅嬋外,從第二跳407C拿到92.80分的高分後,陳芋汐一路領跑,最終以431.20分奪冠。全紅嬋有三跳拿到10分,在預賽中獲得滿分99分的207C這一跳在決賽中出現失誤,最終以7.70分之差位列亞軍。陳芋汐賽後説:“我對自己的發揮不太滿意,相對於是否奪冠,我更希望能跳好動作。”全紅嬋點評道:“我可以跳得更好,有點緊張過度,但對未來充滿希望。”

  男子10米臺決賽,中國隊僅有楊昊一人出戰,他以574.40分的高分奪冠,領先亞軍烏克蘭選手塞裏達56.10分、領先季軍日本選手玉井陸鬥140.60分。六跳中,楊昊有四跳超過90分,其中難度系數3.6的207B、難度系數3.7的109C兩跳分別拿到108分、111分的滿分。574.40分的總分是楊昊繼2019年光州世錦賽拿到585.75分後近年來在國際賽場取得的最高分。

  楊昊賽後説,這次比賽的表現體現了前段時間的訓練成果,“全國冠軍賽後一直在抓系統訓練。比賽中調整好心態,決賽整體表現中規中矩,對個別動作比較滿意,還有一些動作可以做得更好。後面還有加拿大站比賽,水準還需逐步提升。”

  男子10米臺決賽結束約半個小時後,楊昊與隊友陳芋汐、王宗源、陳藝文又站上混合團體比賽賽場,他們最終以469.35分獲金牌,幫助中國隊實現了本次跳水世界盃金牌的包攬。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