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鄭欽文:有實力挑戰“世界第一”斯維亞特克
2023-04-18 12:09:2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德國斯圖加特4月17日電(記者劉旸)中國“金花”鄭欽文17日在女子網球協會(WTA)500斯圖加特大獎賽首輪較量中擊敗美國選手帕克斯,順利晉級。她賽後表示,相信自己已有實力挑戰下一輪的對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斯維亞特克。

  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鄭欽文是首次在成年職業賽中參加室內紅土比賽。17日她與帕克斯的比賽並沒有安排在本站比賽的主賽場——斯圖加特保時捷競技場的中心球場,而是在其旁邊的漢斯·馬丁·施萊爾體育館。

  鄭欽文賽後用英語接受賽場主持人採訪時打趣説,“我希望下一場比賽能夠到中心球場去比”。她接著説:“你知道我下一個對手是斯維亞特克,她是非常了不起的球員,是目前全世界最棒的選手。對我來説這肯定非常困難,但我喜歡挑戰,會像我一貫做的那樣,竭盡全力。”

  波蘭名將斯維亞特克是本站賽事單打頭號種子,也是衛冕冠軍。鄭欽文此前面對她兩戰皆負,兩人在去年法網16強賽中相遇,當時鄭欽文1:2惜敗。

  鄭欽文賽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我覺得自己現在具備這樣的實力,這次遭遇就想知道自己有沒有真正做好準備,實現突破,拿下比賽。當然我沒有逼迫自己一定要怎樣。網球場上,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我只要一分一分去拼。”

  鄭欽文在當天對陣帕克斯的比賽中全面佔據上風。儘管帕克斯整場轟出8個ACE球,但同時也有11次雙發失誤。鄭欽文在發球成功率、得分率,以及接發成功率和得分率上都明顯高於對手。

  在總結當天比賽時,鄭欽文説:“當你遇到帕克斯這樣的發球大炮時,接發球非常重要。就像我今天做的這樣,破一局就有可能拿下一盤。和擅長髮球的人打比賽並不容易,每一個接發都要很專注,努力回好每個球。”

  談到已經合作兩年的教練佩雷·裏瓦時,她説:“在與他的合作中,我進步很多。有點可惜,我原來的體能教練被挖走了。現在在與新的體能教練磨合。我的教練團隊中還引入了非常有經驗的人,期待這些能給我的職業生涯帶來積極變化。目前我身體狀況很好,沒有什麼傷病,大家放心。”

  女子網球協會不久前宣佈,WTA本賽季將恢復中國賽。鄭欽文説:“我特別希望能夠在中國,尤其是在武漢參加WTA比賽,在家鄉朋友面前展示自己。我在武漢練球很長時間,期待能夠作為職業選手回到中國賽場,為大家奉上精彩的比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