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勞倫斯獎頒獎儀式回歸線下 5月上旬在巴黎舉辦
2023-04-19 08:35:1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巴黎4月18日電(記者肖亞卓)經過連續兩年的線上頒獎典禮後,2023年的勞倫斯世界體育獎終於將回歸線下。主辦方日前宣佈,今年的頒獎典禮將於5月8日在巴黎舉行。

  “隨著橄欖球世界盃和奧運會即將舉辦,巴黎即將成為體育世界的中心,沒有比勞倫斯獎更好的方式來啟動這一過程。”勞倫斯世界體育學院成員、世界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共有七個獎項,分別是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年度最佳團隊獎、年度最佳極限運動員獎、年度最佳突破獎、年度最佳復出獎以及年度最佳殘疾人運動員獎。每個獎項有6名候選人,最終由全球超過1400家體育媒體投票評選出最終獲獎者。

  滑雪運動員谷愛淩入圍了年度最佳極限運動員獎,她也是唯一一名入選2023年勞倫斯獎候選人名單的中國運動員。

  入圍最佳男運動員獎的包括不久前帶領阿根廷隊捧起世界盃冠軍獎盃的梅西以及其在巴黎聖日耳曼的俱樂部隊友姆巴佩、第14次法網奪冠的納達爾、一級方程式賽車(F1)年度總冠軍維斯塔潘、美職籃勇士隊球員庫裏、撐桿跳高運動員杜普蘭蒂斯。

  最佳女運動員將在現役女子網壇“一姐”斯維亞特克、兩屆金球獎得主普特拉斯、游泳運動員萊德基、高山滑雪運動員希弗林以及兩名田徑運動員普萊斯和麥克勞克林等6人當中産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