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連續三年世錦賽首輪被淘汰 丁俊暉離冠軍夢想越來越遠
2023-04-19 08:28:3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4月17日傍晚,斯諾克世錦賽正賽首輪結束了一場引人矚目的爭奪。中國一哥丁俊暉在第一階段5比4領先的情況下崩盤,第二階段僅僅贏下一局,以6比10被伊朗名將瓦菲擊敗,連續三年在克魯斯堡劇院止步首輪。可以説,36歲的丁俊暉,離自己的世錦賽冠軍夢想越來越遠。

  開賽以來,在連續兩名小將被淘汰出局的情況下,中國軍團能否有一名帶頭者殺出重圍晉級16強,這個懸念或者説希望,不少球迷都將之寄託在戰績最優秀的丁俊暉身上。在趙心童、顏丙濤被禁賽的形勢下,丁俊暉是排名最高的中國球員,是老大哥,是種子選手,在對陣上要比其他四位從資格賽中突圍的球員佔優得多。然而令人遺憾的是,丁俊暉未能把握住機會,早早出局。

  在第一階段比賽中,丁俊暉本有機會把領先優勢擴大,但幾次出現低級失誤,將贏球轉化為輸球,在有可能打出6比3、7比2比分的條件下卻僅僅是5比4領先一局,讓瓦菲看到了逆轉和反超的希望,在小細節上沒有做好,丁俊暉給自己埋下惡果。果然到了第二階段,瓦菲越戰越兇,一上來就連勝4局,比分來到了5比8,丁俊暉處於被動。儘管丁俊暉扳回一局,但瓦菲已經起勢,又連勝兩局拿下了比賽。第二階段比賽中,丁俊暉完全不在狀態,讓瓦菲接連打出百分桿、單桿89分、單桿50+。這是他連續三屆世錦賽一輪遊,2021年他首輪9比10不敵賓漢姆,2022年他8比10輸給了凱倫·威爾遜。但相比于前兩年他是資格賽晉級選手,今年他是種子身份,卻依然還是首輪出局,且分差還越來越大。

  丁俊暉已經連續多年未能拿到排名賽的冠軍,而世錦賽又是所有排名賽之王,奪冠難度要比其他排名賽高很多。從目前丁俊暉對於比賽的投入度和賽場表現來看,以及現在的國際斯諾克選手競爭更加激烈和涌出新人的形勢來衡量,丁俊暉要想實現自己的世界冠軍夢想,真的是越來越難,越來越渺茫。

  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