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陳藝文昌雅妮攜手捍衛3米板榮耀
2023-04-19 08:30:1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女子3米板是中國跳水隊的傳統優勢項目。東京奧運會後,奧運冠軍施廷懋、王涵退役成為教練,沒有奧運會參賽經驗的23歲的陳藝文和21歲的昌雅妮接過接力棒,扛起重任。陳藝文曾坦言壓力與動力並存,“以往這個項目都是以老帶新,這一屆是我們兩個新人頂上來,雖然有壓力,但我們倆會互相鼓勵,希望能展現出更好的水準。”

  儘管沒有奧運會參賽經驗,陳藝文和昌雅妮也都經歷過世錦賽、世界盃等大賽,有著較為豐富的大賽經驗。兩人也逐步成長為中國隊在這個項目上的“雙保險”。此前陳藝文因為接受手腕手術等原因,狀態一直在恢復中,而這時昌雅妮扛起大旗,她們始終沒有讓女子3米板的金牌旁落。近日舉行的2023年世界泳聯跳水世界盃西安站上,兩人先是搭檔以329.52分拿到了雙人3米板的冠軍,隨後在單人3米板比賽中包攬了冠亞軍。

  本場比賽陳藝文狀態回勇,決賽中的每一跳,她都有穩定的發揮,一路處於領先位置,最終以392.70分拿到3米板的冠軍。這是她在國際比賽中的最高得分,也無限接近個人目標400分。陳藝文説這場比賽讓她收穫了信心,“我沒有把輸贏看得特別重,決賽的發揮給我建立了很大的信心,無論是風格上還是在起跳節奏上,找回了一點以前的感覺和信心。決賽還是有些動作細節值得再摳得仔細一點,這方面希望自己能夠越來越好。”對於突破400分的目標,陳藝文希望自己能夠腳踏實地,“今年還是一步一步慢慢來,希望明年能實現這個目標。”昌雅妮以336.55分收穫亞軍,主要受到了第三跳和第四跳出現失誤的影響。昌雅妮總結説:“感覺有一段時間沒有比國際比賽了,和國內比賽有區別,我站在板上有點緊張。這次比賽的結果讓我知道了自己接下來努力的方向。”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