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遼粵雙雄CBA季後賽一喜一憂
2023-04-21 13:07:0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在4月20日結束的CBA季後賽8進4的兩場比賽中,遼寧隊105比86擊敗北京隊,以2比0的大比分晉級四強;浙江東陽光98比87戰勝廣東隊,將晉級懸念留到第三場。

  輸掉首戰後,回到主場的北京隊開場後進攻連連失手,已經佔據先機的遼寧隊則打得積極主動,韓德君火線復出更是提振全隊士氣,趙繼偉在第一節5投全中,其中包括4個三分球。首節結束,遼寧隊以33比13領先。大比分落後之下,北京隊第二節卸下包袱,防守更具侵略性,進攻端也找回感覺,這一變化讓遼寧隊有些措手不及,上半場結束時,北京隊以46比56將分差縮小到10分。

  直到第三節末段,遼寧隊才利用三分球再次將分差擴大。第四節開始後,張鎮麟在曾凡博的防守下突破得手並加罰命中,幫助遼寧隊又將優勢擴大到20分。沒有放棄的北京隊再次縮小分差到10分,趙繼偉扭傷膝蓋也驚出遼寧隊一身冷汗,但短暫治療後,他回到場上連續命中三分球,徹底擊碎了北京隊追分的希望。最終,遼寧隊以105比86擊敗北京隊,晉級四強。

  趙繼偉是遼寧隊獲勝的最大功臣,他命中9記三分球,得到33分、8個籃板和9次助攻,創下個人季後賽得分新高。

  同時進行的另一場比賽,回到主場背水一戰的浙江東陽光打得比第一場更積極,尤其是首戰手感不佳15投僅2中的孫銘徽全面發揮,此役拿下全隊最高的21分,還有10個籃板、6次助攻和3次搶斷。

  經過第一節的膠著後,從第二節開始,浙江東陽光逐漸佔據優勢,第三節時已經取得了兩位數的領先。廣東隊不斷調整陣容試圖追分,但收效不大。浙江東陽光最終以98比87擊敗廣東隊,將大比分改寫為1比1。兩隊第三場比賽將回到廣東隊主場進行,勝者晉級四強。

  (扈建華)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