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國乒提前鎖定WTT冠軍賽澳門站冠軍
2023-04-23 09:29:0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澳門4月22日電(記者李寒芳、劉剛)2023年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冠軍賽澳門站22日進行了男、女單打半決賽,中國隊王曼昱和陳夢、馬龍和王楚欽成功晉級,兩場單打決賽都將在中國隊隊員之間展開。

  中國隊此前已包攬女單四強。當晚的女單半決賽率先由王曼昱迎戰隊友王藝迪。衛冕冠軍王曼昱在7:11先失一局情況下連勝三局,隨後王藝迪再度扳回一局,王曼昱最終在第六局鎖定勝局,以大比分4:2力克對手闖入決賽。

  女單另一場半決賽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孫穎莎和東京奧運會冠軍陳夢之間展開。第一局比賽雙方即進入膠著狀態,陳夢以16:14先下一城,並延續狀態一鼓作氣直落三局,以大比分4:0挑落孫穎莎。

  在男子單打半決賽中,衛冕冠軍王楚欽迎戰日本隊的張本智和。王楚欽一改在四分之一決賽的苦戰局面,氣勢如虹連贏四局,順利拿到決賽入場券。

  王楚欽賽後表示,沒想到是4:0的比分;拿下前兩局後士氣大漲,對於取勝起到重要作用。

  當天最後一場比賽由老將馬龍對陣法國小將艾利克斯·勒布倫。馬龍以11:8先下一局後,勒布倫奮起直追扳回一局。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馬龍沒有給對手機會,連勝三局以大比分4:1勝出。

  23日將進行男、女單打決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