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季後賽産生四強 廣東隊近21年來首次無緣半決賽
2023-04-24 09:10:3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電 當廣東隊與浙江東陽光隊(廣廈隊)之戰的比分定格在96:101時,2022-2023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季後賽第二輪(1/4決賽)全部結束,CBA“11冠王”廣東隊以總比分1:2不敵廣廈隊,近21年來首次無緣半決賽。廣廈隊則成為繼深圳隊、浙江隊和遼寧隊之後,最後一支晉級本賽季CBA季後賽四強的球隊。

  這場引人矚目的生死之戰于北京時間23日晚打響。在常規賽中,廣東隊排名第二、廣廈隊位居第七。此役之前,雙方在主場各贏一場,大比分戰成1:1平。第三回合廣東隊回歸主場,賽前被看好將取得最後的勝利。

  此役上半場,廣東隊以48:45領先3分(首節18:19)。下半場,廣廈隊憑藉外線優勢實現反超,在以74:72結束第三節後,最終以101:96淘汰對手,爆出本賽季季後賽的一大冷門。

  賽後,廣東隊主帥杜鋒表示,廣東隊正在經歷新老交替的陣痛。本賽季在少了強力外援威姆斯和周鵬、蘇偉等悍將後,能打到常規賽第二名已是意料之外。但他認為,廣東隊此番無緣半決賽,最大的問題在心態上,“機會在你手中的時候,你並沒有全力專注”。

  本賽季CBA季後賽前兩輪均採取3場2勝制,廣東與廣廈之戰是1/4決賽的4組對決中唯一打滿3場的一組。因上海隊被認定在首輪第二回合“消極比賽”,被取消參賽資格,其在1/4決賽中的對手深圳隊“躺”進半決賽。在另兩組對決中,常規賽冠軍浙江稠州金租隊(浙江隊)和衛冕冠軍遼寧隊均以總比分2:0分別完勝廣州隊和北京首鋼隊。

  本賽季的CBA季後賽半決賽將於25日打響,採取5場3勝制。遼寧隊與廣廈隊、浙江隊與深圳隊將捉對廝殺,爭奪決賽席位。(完)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