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斯諾克世錦賽:中國小將斯佳輝挺進八強
2023-04-25 10:10:2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4月24日電(記者張薇)第一次出戰斯諾克世錦賽正賽的中國小將斯佳輝24日以13:7收穫第二輪勝利,接下來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對陣麥吉爾。

  20歲的斯佳輝經歷3輪資格賽後突圍成功,正賽首輪10:9送走2005年世錦賽冠軍墨菲。隨後,他在與米爾金斯爭奪八強席位的過程中打得更為輕鬆,22日首節即以6:2領先,23日的第二節比拼過後將優勢擴大到11:5。只差兩局勝利,世界排名第80的斯佳輝就將更進一步。

  24日再戰,斯佳輝以微弱優勢拿下第17局,米爾金斯則憑藉1分優勢追回一局。雖然世界排名第14的米爾金斯接著又贏一局,但斯佳輝第20局打出單桿105分,以13:7終結比賽。

  中國小將賽後表示,從資格賽開始,他一直保持著淡定、平和的心態,沒有太把比賽當回事,而是像對待平日練習一樣放鬆。“羅伯特(米爾金斯)是很有侵略性的選手,而且比賽節奏很快,但我知道只要他不在最佳狀態,我就有可能覓得機會。”

  談及下一個對手麥吉爾,斯佳輝表示對手在世錦賽上戰績不俗,而自己能和對手抗衡的大概只有進攻,“因為我的防守可能是32名參賽球員中最差的”。

  32歲的麥吉爾當日以13:8淘汰利索夫斯基,四年內第三次打進世錦賽八強。

  另外,曾四奪世錦賽冠軍的名將塞爾比13:7送走加·威爾遜,將和同樣是世錦賽四冠在手的老將希金斯爭奪一個四強席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