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季後賽開啟四強爭霸 深圳登場亮相 遼寧要打硬仗
2023-04-25 08:35:13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隨著廣東隊連續20個賽季打進CBA季後賽四強的紀錄被浙江東陽光終結,本賽季四強也隨之水落石出。將於4月25日打響的半決賽,浙江稠州金租將迎戰深圳隊,浙江東陽光與遼寧隊首戰于26日進行。半決賽採用5戰3勝制,常規賽排名靠前的浙江隊、遼寧隊擁有主場優勢。

  深圳登場挑戰常規賽冠軍

  4月5日打完最後一場常規賽,到即將在半決賽登場,深圳隊休整了20天,對於即將面對常規賽冠軍浙江隊的他們來説,這樣長時間沒有比賽也許並不是一件好事。

  浙江隊首次奪得常規賽冠軍後,8進4的比賽2比0淘汰廣州隊,比賽過程沒有太多懸念,也可以看成是浙江隊小夥子們征戰四強賽的“熱身”。在核心吳前的帶領下,程帥澎、余嘉豪、王奕博、陸文博等球員以及3位外援的表現越來越好,兩場比賽浙江隊多名球員輪番上場,通過實戰把狀態激發出來。

  從陣容來看,深圳隊有實力和浙江隊掰一掰手腕,尤其是沈梓捷和大外援薩林傑的內線組合,以及老將周鵬的防守能力,會給浙江隊製造麻煩。不過在長時間休息之後,他們的比賽狀態如何還要到賽場上檢驗。在不佔有主場優勢的情況下,如何儘快調整好隊員們的比賽狀態,是主教練鄭永剛面臨的一個問題。

  上賽季總決賽對手再相逢

  繼上賽季總決賽之後,遼寧隊與浙江東陽光再次在季後賽相遇。這次碰面,浙江東陽光人員齊整,等待衛冕冠軍的將是一輪硬仗。

  上賽季總決賽遼寧隊4比0橫掃奪冠,不過當時浙江東陽光只有孫銘徽單核帶隊,外援的表現也差強人意。本賽季胡金秋傷癒後表現出色,場均21.1分和11.2個籃板,聯盟裏幾乎沒有人能真正和他對位。孫銘徽依舊給力,朱俊龍、趙嘉仁在鋒線的作用越來越大,兩位外援威爾哲、威爾斯在淘汰廣東隊的系列賽裏也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和上賽季相比,遼寧隊陣容變化不大,趙繼偉依舊是球隊的發動機,他和孫銘徽的對決是半決賽一大看點,而且趙繼偉身邊還有郭艾倫和弗格。張鎮麟與朱俊龍、趙嘉仁交手,是年輕一代鋒線球員的正面對抗,內線許鐘豪和韓德君則是身高與力量的直接對話,李曉旭、莫蘭德的任務是防守胡金秋。遼寧隊能夠闖進四強,主教練楊鳴説是團隊的力量,他也希望在面對浙江東陽光時能夠延續下去。

  再次面對遼寧隊,孫銘徽表示:“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一步一步去爭取把比賽贏下來。”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