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季後賽四強戰打響 浙江險勝深圳搶先機
2023-04-26 08:22:1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4月25日,CBA季後賽四強戰首場比賽在紹興打響,主場作戰的浙江隊雖然一度被深圳隊壓制,但最終整體實力更強的衛冕冠軍還是技高一籌,以91比87擊敗對手,在5戰3勝的系列賽中搶得先機。

  4月5日結束了常規賽最後一場比賽之後,深圳隊等到25日才迎來季後賽的首次亮相。賽前外界普遍認為,雖然深圳隊休整了20天,但如此長時間沒有比賽對於他們來説也許不是一件好事,如何讓隊員儘快進入比賽狀態,是主教練鄭永剛面臨的一個問題。

  不過出乎預料的是,比賽開始後浙江隊進入狀態較慢,進攻端屢屢不中,反倒是深圳隊打得更加積極,在防守和籃板球上一直壓制住主隊,尤其是當薩林傑和周鵬搭檔時這一點體現得更加明顯。首節深圳隊以26比21領先結束,次節浙江隊連續調整,直到余嘉豪和大外援賴特上場時才逐漸將局勢扭轉過來。第二節中段吳前的一次助攻,王仔路籃下得手幫助浙江隊反超比分,半場結束時浙江隊以51比48取得領先。

  下半場兩隊比分繼續緊咬在一起,第三節節末階段薩林傑一人連得8分,以一己之力帶領深圳隊再次取得比分領先。第四節延續了膠著的態勢,直到比賽最後1分鐘時浙江隊僅以89比87領先2分。最後時刻兩隊接連失誤,先是薩林傑傳球被斷,接著浙江隊賴特腳踩邊線,球權回到深圳隊後他們再次被對手斷球……吳前兩次罰球命中後,深圳隊最後4.9秒的投籃不中,浙江隊以91比87艱難取勝,拿下半決賽首戰勝利。

  賴特拿到浙江隊最高的30分,還有9個籃板,不過也出現了9次失誤。程帥澎得到16分,王奕博貢獻15分,吳前在對手的緊盯下14投僅2中,得到10分和7次助攻。“賽前我們講了很多,但臨場心態還是有變化,開局大家進入狀態很慢,籃板球也不好。”賽後浙江隊主教練王世龍表示。本場比賽浙江隊籃板球以39比52落後於對手,尤其是進攻籃板以9比19落後,王世龍表示本場比賽之後球隊要認真總結,準備好下一場。

  薩林傑為深圳隊貢獻24分和22個籃板,賀希寧得到21分,沈梓捷拿下14分和9個籃板。主教練鄭永剛賽後表示,本場比賽雙方拼搶激烈,我們已經20天沒比賽,球員有些不適應比賽,但我們這場盡力了,三分投得不好,回去好好準備第二場。

  按照賽程,26日將進行遼寧隊與浙江東陽光半決賽的首場爭奪。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