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半決賽 遼寧勝廣廈搶下半決賽先機
2023-04-27 10:34:0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瀋陽4月26日電(記者盧星吉)在26日進行的2022-2023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季後賽半決賽中,遼寧隊以100:88贏下浙江廣廈隊,在五場三勝賽制中收穫開門紅。

  比賽開始後,主場作戰的遼寧隊明顯手感上升更快,在第一節中段給客隊製造了長達近3分半鐘的得分荒,而主隊則打出了10:0的小高潮,最終手握8分優勢進入次節。

  第二節,雙方一度你來我往,但分差並未顯著變化。廣廈隊外援威爾斯上場後,帶動客隊開始縮小分差,並在節末一度反超,迫使遼寧隊主帥楊鳴一次性進行了三個換人調整。半場比分定格在了53:50,遼寧再度領先。

  下半場伊始,遼寧隊迅速搶下開局,打出了12:4的攻勢。廣廈隊果斷進行了兩處換人調整,換上的威爾哲三分手感火熱,幫助廣廈隊一度看到獲勝希望,不過廣廈球員們在局末已顯疲態。

  遼寧隊在末節抓住對手體能下降的弱點重新擴大領先優勢。戰至第四節末段,廣廈隊已接受翻盤乏術的事實,大幅輪換陣容休整。最終遼寧隊以100:88獲勝。

  賽後,遼寧隊主教練楊鳴表示:“從整場比賽來看,大家都是努力地去拼,每一個人都去消耗對手。雖然比賽過程有起伏,但是大家很好地貫徹了這點,咬牙堅持了下來。”

  遼寧和廣廈之間的第二場半決賽較量將在4月28日進行,遼寧仍坐鎮主場。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