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半決賽:浙江3:2力克深圳首進總決賽
2023-05-05 09:44:2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杭州5月4日電(記者夏亮、胡佳麗)憑藉終場前程帥澎的“準絕殺”,浙江隊在4日晚結束的2022-2023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季後賽半決賽“搶五”大戰中以91:90險勝,從而以總比分3:2淘汰深圳隊,隊史首次挺進總決賽。

  上一場比賽貢獻三分“絕殺”幫助浙江隊“死裏逃生”的程帥澎,本場比賽繼續出色發揮。上半場,在隊友表現相對沉寂的情況下,程帥澎拿到17分4個籃板5次助攻,幫助浙江隊以49:44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邊之後,浙江隊在進攻端突然啞火,單節只拿到15分,而深圳隊則多點開花。在一波15:0的進攻高潮後,深圳隊一舉將比分反超,以69:64領先進入末節。

  在主場球迷的助威聲中,浙江隊在第四節開局打出一波8:0的攻勢,再度將比分反超。關鍵時刻,替補出戰的孫浩欽連續得分,幫助深圳隊將分差縮小。終場前不久,薩林傑接周鵬助攻命中三分,深圳隊90:89反超。

  此後程帥澎三分不中,深圳隊沒能抓住機會擴大比分。薩林傑再次試投三分未果,賴特搶到籃板,吳前得球後妙傳程帥澎,後者上籃輕鬆命中,浙江隊91:90重新奪回領先。深圳隊在擁有充足進攻時間的情況下,最後一攻未能打成,浙江隊最終驚險獲勝。

  此役,程帥澎貢獻全場最高的26分9次助攻,成為浙江隊晉級的最大功臣;吳前17分3次助攻;余嘉豪14分10個籃板。薩林傑拿到深圳隊最高的22分。

  總決賽將於5月8日打響,採用7場4勝制。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