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葉詩文刷新個人200米蛙泳最好成績:我已做到百分百
2023-05-06 09:23:3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杭州5月5日電 (錢晨菲)“沒想到今天能遊到這個成績,遊完400米混合泳再來遊200米蛙泳,感覺很輕鬆。”5日晚,在浙江杭州舉行的“韻味杭州”全國游泳冠軍賽上,中國游泳名將葉詩文摘得女子200米蛙泳項目金牌。她賽後説,“在蛙泳這個項目上,我覺得自己已經做到了百分百。”

  當日,葉詩文在上述項目決賽中表現出色,前50米便佔據第一,隨後慢慢擴大領先優勢,最終以2分22秒44刷新個人最好成績,這一成績也是該項目今年亞洲的最好成績。

  此次比賽前,時隔兩年再次復出的葉詩文在3月舉行的全國春季游泳錦標賽女子200米蛙泳決賽中,以2分24秒01的成績奪冠。

  作為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子200米、400米個人混合泳“雙冠王”,葉詩文經歷過高光時刻,也曾一度陷入低谷期。積極調整狀態的她進入清華大學學習,同時兼顧著訓練。

  此次,“輕裝上陣”的葉詩文顯得更為自信淡然。她坦言,自己對當晚的表現較為滿意,較此前最好成績提高了0.1秒。“前期訓練沒怎麼練蛙泳,近一個月主要在練自由泳、有氧等,專項強度還沒來得及練,所以在前面兩項混合泳比賽還沒體現出來相應的效果,今天的200米蛙泳總算是體現出來了。賽前跟以前一樣,在飲食、睡眠各方面都做得比較完美。”

  談及接下來的大賽,葉詩文很期待,“我會在體能上繼續加強,希望能在家門口的杭州亞運會取得好成績”。(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