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遼寧男籃連續四年闖進CBA總決賽
2023-05-06 10:37:2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瀋陽5月5日電(劉藝淳、張逸飛)當主裁判吹響終場哨聲,廣廈隊核心後衛孫銘徽早已把頭深深埋在毛巾裏。作為本場對手的趙繼偉走到他的身邊坐下耳語了幾句,安慰著自己這位國家隊的隊友。在5日進行的2022-2023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季後賽半決賽“搶五”大戰中,遼寧隊以95:84戰勝廣廈隊,連續第四年闖進CBA總決賽。

  “贏球或回家”的決戰天平上擺滿了傷病的砝碼。兩天前的第四場半決賽,廣廈隊主將胡金秋在比賽中遭遇脛骨挫傷和腳踝軟組織損傷,令比賽懸念迭起。而遼寧隊後場好手郭艾倫雖然在社交媒體上表露了強烈的求戰意願,但仍未進入本場大名單。雙方在缺兵少將的情況下不斷“出新題”“解新題”。

  開局階段,遼寧隊加強了對孫銘徽的盯防。胡金秋的缺陣無疑令廣廈隊面臨棘手的護筐和籃板問題,也造成了外線投射和擋拆戰術的壓力。在進攻端,趙繼偉與莫蘭德、韓德君的串聯幫助球隊在首節獲得12分的領先優勢。第二節伊始,雙方的防守都顯得更為緊密和強硬。休息調整後,孫銘徽以一突一投縮小比分差距。隨後,廣廈隊把握搶斷和封蓋機會,單節打出32:16,以49:45反超進入中場休息。

  易邊再戰,張鎮麟以兩記三分球為遼寧隊贏得下半場先機。雙方進攻端回暖,但場面依舊僵持。第四節,兩隊陷入了消耗戰,廣廈外援威爾哲以兩記強硬的三分球和突破上籃連拿8分,讓雙方差距始終在個位數。不過,遼寧隊十人輪轉的體能優勢逐步顯露。比賽最後階段,隨著威爾哲偏筐而出的三分投射、李曉旭的關鍵補籃,遼寧隊隨後打出連續反擊,提前鎖定勝局。

  苦苦支撐42分鐘的孫銘徽提前下場,收穫21分和6次助攻的他無力救主,神色落寞。

  遼寧隊6人得分上雙,張鎮麟獲得21分和6個籃板,弗格與趙繼偉分獲17分和12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