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總決賽首戰:趙繼偉九記三分 遼寧先下一城
2023-05-09 09:31:0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杭州5月8日電(記者鬱思輝、曹奕博、夏亮)憑藉趙繼偉單場命中九記三分球的表現,遼寧隊在8日的2022-2023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總決賽首場比賽中以107:99客場戰勝浙江隊,在7場4勝制的總決賽中佔得先機。

  浙江隊是隊史首次闖入總決賽,而遼寧隊已有10次總決賽經驗。兩隊此前共在季後賽遭遇3次,遼寧隊6戰全勝佔據絕對優勢。

  本場比賽遼寧隊郭艾倫因傷繼續缺陣,同樣有傷在身的浙江隊外援蓋利也未上場。首節比賽,經驗豐富的遼寧隊快速進入狀態,趙繼偉手感滾燙外線連續命中,率隊開局打出16:7,給了總決賽新軍一個“下馬威”。隨後浙江隊程帥澎三分球“止血”,余嘉豪扣籃得手,浙江隊以29:30落後結束首節。

  次節遼寧隊延續攻勢,浙江隊則多點開花緊咬比分,並在該節下半段憑藉賴特的勾手投籃以44:43反超比分,迫使遼寧隊請求暫停。此後雙方比分交替領先,遼寧隊56:53領先結束上半場。

  易邊再戰,遼寧隊派出韓德君和李曉旭的內線組合,護框能力得到提升,連續封蓋對手,並借機將分差拉開到10分。末節浙江隊打出連續攻擊波迫近比分,關鍵時刻趙繼偉外線連續發難,命中兩記三分球。浙江隊苦苦追趕,但無奈自身失誤較多,比賽逐漸失去懸念。

  趙繼偉全場三分球17投9中,並貢獻29分5次助攻。賽後談到自己在緊要關頭的表現,他表示:“最後幾個球也沒多想什麼,就是投,就是(根據)當時的判斷。”而對於總決賽新軍浙江隊的表現,趙繼偉則用“活力滿滿”來評價:“浙江隊的積極性、拼搏的作風是聯盟當中數一數二的,他們很年輕、很有衝勁,總決賽也很敢打,能拿常規賽第一名是有原因的。”

  雙方第二場比賽將於10日繼續在浙江隊主場進行。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