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36歲榮膺中超月度最佳球員 閻相闖:積極詮釋職業精神
2023-05-10 10:40:0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 在36歲的年紀,大連人隊前鋒閻相闖當選2023賽季中超聯賽4月最佳球員。這位此前曾在中甲蟄伏多年的老將,在自己重返中超第二個賽季的前4場比賽打進3球,表現突出。閻相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超月度最佳球員獎項對自己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作為老將要帶著責任感和使命感,積極詮釋職業精神,樹立中國球員在大眾心目中的正面形象。

  “非常感謝大家的厚愛,更感謝大連人俱樂部的上上下下,感謝謝暉指導打造的戰術體系,讓我能夠站在隊友的肩膀上幸運地獲得這個獎。其實大家只看到了我進球的效率,但我知道這裡面有其他隊友的搶斷、攔截、掩護等大量付出做支撐,我才有空間和機會完成射門,完成最後一擊。我能拿到這個獎,是大連人團隊足球的最好體現。媒體和球迷給我的讚譽,我更是由衷感謝。我會把認可與關注化為更大的動力,在大連人隊本賽季的保級路上做得更好。”閻相闖説。

  閻相闖坦言,這個獎對自己有著特殊的意義——“讓沒辦法來現場看球的媽媽可以在電視機前,非常清楚地看到我舉起獎盃的樣子;可以讓我的兩個孩子明白,我時至今日還離家在外(馳騁賽場)的意義。從我學習足球到現在,已經過去了整整三十年,這三十年裏經歷了很多大賽的考驗,經歷了職業生涯的起起伏伏,體會過各種酸甜苦辣的滋味。”

  “很多和我一樣的老隊員,其實都有一份責任感和使命感,那就是我們在場上一天,就要努力地留下自己的痕跡,給球隊、給未來,積極樹立中國球員在大眾心目中的正面形象。中國足球的未來需要每一個從業者用心去付出,更需要每個從業者都仔細認真地思考職業精神的含義。”閻相闖説。

  “年輕時的我總覺得作為職業球員,只要認真訓練,百分百投入比賽就是對職業精神最好的詮釋。但現在的我除了之前做到的那些之外,還體會到了責任感對於一切行為的重要性。真正的職業球員,不僅關注自身的工作和任務,還要注重自己對球隊、對職業的全面思考和有效參與,比如説以身作則、嚴於律己。”閻相闖説。

  “特別感謝大連球迷,保級路上,你們在現場激情的助威和吶喊是我們克服困難不可缺少的堅強後盾,未來想看到更多的球迷到現場來給球隊加油。”閻相闖表示。

標簽:中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