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國羽力爭衛冕蘇迪曼盃
2023-05-11 08:32:1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2023年蘇迪曼盃羽毛球賽5月14日將在蘇州打響,蘇迪曼盃作為檢驗一支隊伍整體實力的世界混合團體錦標賽,同時也是巴黎奧運積分賽的首站比賽,是世界羽壇2023年上半年最重要的賽事。面對衛冕冠軍和東道主的雙重壓力以及眾多強敵的競爭,中國羽毛球隊做好最困難的準備,全力拼搏力爭衛冕。

  以往17屆蘇迪曼盃,中國隊12度登頂。此前兩屆杯賽分別在中國南寧和芬蘭萬塔舉行,中國隊蟬聯冠軍。本屆蘇迪曼盃共有16支隊伍參加,中國隊與丹麥隊、新加坡隊、埃及隊同分在A組。從小組賽來看,丹麥隊是中國隊最強的對手,他們由奧運冠軍阿薩爾森領銜,男單這一分,國羽無論派上都會處於下風。此外,在男雙、女單上,丹麥隊也能給中國隊一定的衝擊,但按照5個單項的整體實力,國羽仍佔據上風。

  “小組賽可能對手實力不是特別強,但小組賽出來後一定會碰到強隊,每一場都要做好最艱苦的準備。”中國羽協主席張軍給隊伍敲警鐘,以衛冕為目標的中國隊,真正的考驗來自淘汰賽。“隊員一定要忘掉之前的勝負,不要去考慮前面的比分,每一場就一個目的——力爭勝利,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不能因為自己是衛冕冠軍就保守,去守去防,而是依然要去拼、去搏。”張軍強調。

  連續兩屆蘇迪曼盃,中國隊都在決賽和日本相遇。今年的蘇迪曼盃,中日依舊是奪冠熱門。雖然沒有桃田賢鬥、奧原希望兩大名將,但日本隊實力依舊很強。男單由世界排名第三的奈良岡功大坐鎮;女單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山口茜;女雙有世界排名前十的三對組合,包括奪得今年亞錦賽冠軍的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男雙有2021年世錦賽冠軍保木卓朗/小林優吾;兩屆全英賽冠軍渡邊勇大/東野有紗是國羽混雙最強的對手之一。中國隊5個單項在與日本隊比拼時,都沒有必勝的把握,必須做好最困難的準備,全力一搏。

  韓國隊歷史上曾4次奪得蘇杯,成績僅次於中國,今年他們實力同樣不容小覷。女單擁有世界排名第二的安洗瑩,國羽金花今年與之交手都較為被動;女雙同樣擁有世界排名前十的三對實力強勁的組合;男雙崔率圭/金元昊排名第10;混雙有世界排名第5的徐承宰/蔡侑玎。唯一的短板來自男單,第一男單許侊熙世界排名第47,第二男單全奕陳世界排名第49。

  5月17日,同分在D組的日本和韓國兩隊將進行直接交鋒,爭奪小組第一,這場比賽很有可能成為決定今年蘇迪曼盃走勢的關鍵之戰。

  印尼隊是1989年首屆蘇迪曼盃的冠軍得主,他們渴望衝擊隊史第二個蘇迪曼盃冠軍,今年球隊整體實力平均。男單有雙子星喬納坦和金廷;世界排名第一組合阿爾菲安/阿迪安托領銜的男雙更是實力強大;女單隨著瑪麗斯卡的崛起,不再成為印尼隊的軟肋;女雙強檔拉哈尤/西蒂世界排名第6;混雙兩對組合裏瓦爾迪/門塔裏世界排名第13,費爾迪納薩亞/維德佳佳世界排名第15,都具備一定的衝擊力。除了上述三大對手外,丹麥、馬來西亞、泰國等隊都具備一定實力。面對對手們的虎視眈眈,張軍表示,要把每一場都當成決賽來準備。

  本報記者 周 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