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西甲綜合:巴薩客勝西班牙人 提前四輪奪冠
2023-05-15 10:56:4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馬德里5月14日電(謝宇智)2022-2023賽季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14日決出冠軍歸屬。在第34輪的一場焦點戰中,巴塞羅那客場4:2擊敗西班牙人,提前四輪奪冠。

  面對為保級而戰的“同城兄弟”西班牙人,巴塞羅那毫不手軟,憑藉萊萬多夫斯基的“雙響”以及巴爾德和孔德的進球客場拿到3分。西班牙人方面雖由普阿多和何塞盧打入兩球,卻無力改變敗局,目前在西甲積分榜上繼續排在倒數第二位,保級形勢不容樂觀。

  開場僅11分鐘,巴爾德禁區左路底線附近送出傳中,萊萬多夫斯基門前近距離射門得手。第20分鐘,佩德里右路底線橫傳,遠門柱處接應的巴爾德淩空將球墊入。第40分鐘,拉菲尼亞右路帶球突入禁區後送出傳中,西班牙人門將帕切科攔截未果,萊萬多夫斯基小禁區邊緣推射空門破網,巴薩帶著三球優勢結束上半場。

  下半時,勝券在握的巴薩在第53分鐘再入一球:德容斜傳門前,孔德小禁區前沿頭球破網,為客隊將比分改寫成4:0。第73分鐘,普阿多反越位成功,接卡萊羅長傳突入禁區,面對特爾施特根挑射破網,為西班牙人縮小分差。補時階段,卡萊羅的頭球攻門打在門柱上彈回,何塞盧跟上近距離補射破網,將全場比分鎖定在2:4。

  這場勝利讓巴薩目前在西甲積分榜上以27勝4平3負的戰績積85分,領先排在第二位的皇馬14分之多。由於聯賽僅剩4輪,巴薩提前加冕西甲冠軍。這是巴薩歷史上第27次西甲封王,也是球隊本賽季繼西班牙超級杯後拿到的第二項冠軍。

  當日其他幾場比賽中,已經降級的埃爾切主場1:0小勝馬德里競技;巴拉多利德主場0:3不敵塞維利亞,在積分榜上跌至第17位,處於降級區邊緣;此前原本處於降級區的巴倫西亞客場2:1擊敗塞爾塔,上升到第14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