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小組賽獲得兩連勝 國羽提前晉級蘇迪曼盃8強
2023-05-17 08:50:0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昨天,中國羽毛球隊在蘇州蘇迪曼盃小組賽第二輪中以5比0擊敗新加坡隊,取得兩連勝,提前鎖定出線權,並躋身8強。不過,面對世界排名遠低於自己的對手,國羽名將卻屢屢陷入苦戰。

  本場比賽,中國隊輪換了除男單外的其餘4個單項陣容。率先出場的是混雙世界排名第一的鄭思維/黃雅瓊,對手是排名第26位的許永凱/陳薇涵。面對此前擊敗過兩次的對手,“雅思”首局多數時間處於落後,局末連救兩個局點,以22比20逆轉取得“開門紅”。第二局,“雅思”組合又在局末險遭翻盤,連丟4個場點才以21比19險勝。賽後兩人表示,賽前對困難做足了準備,因此無論落後還是被追分都沒有慌亂。“第一場就遇到困難,對後面的比賽會有幫助。”黃雅瓊説。

  隨後的男單比賽,新加坡隊雪藏了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前世錦賽冠軍駱建佑,派出排名僅第88位的鄭加恒。面對名不見經傳的對手,世界排名第10位的石宇奇次局陷入鏖戰,以21比10、21比17獲勝。他認為,對手錶現得十分頑強,“第一局對我還有點兒不太適應,第二局明顯找到了一些針對我的方法。”

  第三盤,中國隊遣上世界排名第5位的女隊“二單”何冰嬌,迎戰排名第34位的楊佳敏。首局何冰嬌兩度在領先時被對手迎頭趕上,錯失3個局點才以22比20艱難取勝。第二局,何冰嬌在5比6落後時連得7分,最終以21比15鎖定勝局。她表示,自己首局面臨局點時太想得分,反而出現了失誤。

  至此,中國隊已在五盤三勝的比賽中取勝。隨後兩盤,男雙世界排名第六位的梁偉鏗/王昶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以2比1逆轉排名第87位的郭俊良/駱建賢。這也是中國隊在本次比賽丟掉的首個局分。最後,女雙世界第一陳清晨/賈一凡輕取排名第18位的金羽佳/黃嘉瑩。

  明天,中國隊將與男單排名世界第一的安賽龍領銜的丹麥隊展開最後一場小組賽,爭奪A組頭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