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衝擊巴黎奧運會 新國奧男足從大連主場起步
2023-05-18 09:06:2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記者  肖赧)5月16日,亞足聯通過官方渠道公佈2024年第6屆U23亞洲盃預選賽,暨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足預選賽亞洲區第1階段小組賽的中國、沙特、烏茲別克斯坦、韓國、越南、泰國、約旦、科威特、塔吉克斯坦、巴林和印尼11個承辦會員協會名單,中國足協名列其中。這意味著2001年齡段中國國奧隊將在今年9月坐鎮主場參加本階段賽事,擁有主場優勢的他們自然將獲得更多競爭砝碼。據了解,即將承辦國足6月兩場國際熱身賽的大連賽區梭魚灣球場,大概率將成為國奧隊所在小組比賽的場館,也就是國奧隊主場。

  中國足協之前曾在國內公開徵集過願意承辦的城市,包括大連、青島等多地都曾提出過申請。中國足協競賽部門及福特寶公司上月下旬曾派出工作組赴大連等地考察,並最終選擇由大連賽區承辦今年9月國奧隊所在小組的奧運會預選賽賽事。具體賽地很可能是剛剛投入使用不久,且經過測試賽考核的大連市梭魚灣專業足球場。

  據了解,賽事分組抽籤儀式將於5月25日舉行。

  亞足聯確認,其47個會員協會中,僅文萊足協、北馬裡亞納足協沒有報名參加本屆奧預賽。此外,斯裡蘭卡足協因被本國政府干涉內部事務,於今年1月受到國際足聯全球禁賽的處罰,至今問題未能得到解決,因此錯過了亞足聯設定的5月11日的賽事報名截止日。

  根據競賽方案,亞足聯將44隊分在11個小組內,每小組4支球隊。

  44隊中除東道主卡塔爾隊外,其他各隊均按照2022年烏茲別克斯坦U23亞洲盃的成績進行排名後分檔。未參加上一屆賽事的不丹隊、巴基斯坦隊、關島隊、中國澳門隊,以及中途退賽的阿富汗隊、文萊隊、中國隊、朝鮮隊,再加上卡塔爾隊、上屆賽事成績相對最差的蒙古隊、菲律賓隊,共同被列入第4檔。

  按照同檔不同組以及東道主球隊不同組的原則,在5月25日進行的奧運會預選賽首階段小組賽分組抽籤中,中國國奧隊作為本組東道主球隊,將只會與第1檔種子隊中的日本、澳大利亞、伊拉克、土庫曼斯坦以及阿聯酋5支隊伍中的一隊同組。第2檔同組對手從伊朗、馬來西亞、緬甸、柬埔寨、敘利亞、印度、新加坡7隊中産生。第3檔同組對手亦可能實力不俗。

  綜合各類因素看,中國國奧隊只要不與第1檔日本隊、澳大利亞隊或伊拉克隊,第2檔的伊朗隊、敘利亞隊同組,那麼簽位就算理想,躋身奧預賽決賽階段的幾率會大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