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非洲選手埃爾格姆:我會把對陣石宇奇的錄影看100遍
2023-05-19 09:23:5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蘇州5月18日電 題:非洲選手埃爾格姆:我會把對陣石宇奇的錄影看100遍

  新華社記者許仕豪、姬燁、丁文嫻、王恒志

  在群雄逐鹿的蘇迪曼盃賽場,埃及隊從來不是一支有存在感的隊伍,但他們的男單選手埃爾格姆卻在這裡留下了自己的印記:他14日在比賽中一度領先中國隊名將石宇奇。他説,會把對陣石宇奇的錄影看100遍,希望通過自己和隊友的努力,讓羽毛球在非洲流行起來。

  兩個0:5,埃及隊在小組賽前兩輪都被橫掃,早早出局,埃爾格姆是隊中少有的亮點。首戰對陣中國隊,埃及選手幾乎每個單項都毫無還手之力,以“個位數比分”收場。惟有埃爾格姆一人能在比賽中得分“上雙”——在11:21、13:21負於石宇奇的比賽中,這位世界排名100開外的選手,在全場觀眾的注視下,還一度取得領先。

  而在第二輪對陣丹麥隊時,埃爾格姆展現了自己對埃及隊的重要性。在隊內選手捉襟見肘的情況下,他同時出戰男單和混雙兩個項目,並在混雙比賽中幫助隊伍拿下了難得的單局高分——17分。

  “我來這裡不僅僅是為了比賽,而是為了獲得一段美妙的經歷。”埃爾格姆説,“我一開始很緊張,在這麼多人面前比賽並不常見,但當你付出一切,忘記球場外的事情,你就能發揮出最好的水準。我覺得我做到了自己該做的。”

  本屆蘇杯,與埃及隊同組的東道主中國隊擁有石宇奇、李詩灃、陸光祖三員男單大將;丹麥隊方面,世界第一安賽龍自不必説,格姆克也是頂尖好手;新加坡隊則有前世錦賽冠軍駱建佑坐鎮。

  談到這些名將,埃爾格姆表示,自己會把對陣石宇奇的錄影看100遍,也很榮幸能夠對陣格姆克。“我正在努力成為像他們一樣的頂尖選手。”他説,“在球場上的每一秒對我來説都意義重大,和頂尖球員交手讓我有很大進步,我希望這對我來説是一個好的開始。”

  25歲的埃爾格姆已經是非洲頂尖選手之一,但在世界範圍內依然籍籍無名。談到羽毛球在全世界稍顯不均衡的發展現狀,這位埃及選手希望通過自己的力量做一些改變。

  “在埃及,並不是每個人都了解羽毛球。但如果你做到一些新的突破,那麼每個人都會知道羽毛球這項運動,所以我每天都在努力為埃及和非洲爭取榮譽。我希望能夠參加巴黎奧運會,而在奧運會後,我會繼續努力在我的國家、我的大洲推廣羽毛球。羽毛球運動在非洲不太流行,但總有一天我會讓它像在中國一樣受歡迎。”他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