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配合越來越默契 “雙林組合”期待與隊友會師
2023-05-24 09:04:3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德班世乒賽上,中國組合林高遠/林詩棟在男子雙打第二輪中發揮穩定,以3比0戰勝斯洛伐克組合盧博米爾·皮斯特耶/雅各布·澤林卡,晉級16強。正可謂搭檔雖新,但是表現老道。

  上屆世乒賽,男雙是國乒唯一沒能獲得冠軍的項目,因此德班之行,男雙的表現格外受到關注,其中首輪就要與實力強勁的日本組合張本智和/吉村真晴打遭遇戰的林高遠/林詩棟更是成為了焦點。

  4月初國乒公佈世乒賽名單,本著“培養和梯隊建設”的戰略考量,“雙林組合”應運而生,然而這對年輕選手究竟能不能經受得住世界最高水準大賽的考驗,還要經受比賽的檢驗。令人欣喜的是,世乒賽首秀這對新組合打得積極主動,牢牢掌握了場上節奏,3局比賽11比6、11比9、11比3贏得乾淨利落,也吹響了國乒重新奪回男雙冠軍伊朗杯的號角。

  “我們賽前準備得比較充分,第一場的對手就比較強,場上困難一定很多,所以我們要積極調動起來。”林高遠在總結獲勝的原因時表示,“我們倆無論是心態還是技術都不錯,處理球也比較果斷。”

  第一場贏下了強手,讓“雙林組合”的信心與默契度迅速提升,兩人在對陣斯洛伐克組合時也更加堅定,開局就以8比4領先,雖然中途被對手追到了8比7,但他們不急不躁,連得3分,以11比7拿下比賽。這也是本場比賽最膠著的時刻,後面兩局,林高遠/林詩棟以11比5、11比3輕鬆取勝,距離與隊友樊振東/王楚欽會師又近了一步。

  “我這次世乒賽的目標就是與隊友會師,不能輸給外協會的隊員。”首次參加世乒賽的林詩棟目標明確、思路清晰。

  不過林高遠/林詩棟在與隊友會師之前,還將面臨跨國組合達科·約奇克/托馬斯·波蘭斯基的挑戰,對於後面的比賽林高遠非常冷靜,“比賽就是這樣,越到後面對手就會越強,對於我們來説,最重要的就是要針對自己可能出現的問題,做足困難準備,在場上更加積極地調動自己。相信我們的磨合肯定越來越好,隨著比賽不斷深入,我們的比賽感覺等各方面也會越來越好,即使在場上會遇到困難,也可以通過比賽的手段去解決。”

  中國另一對男雙組合樊振東/王楚欽晉級之路也非常順利,他們作為賽會頭號種子首輪輪空,在第二輪戰勝哈薩克斯坦組合之後,晉級16強。

  本報記者 陳思彤 李東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