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超聯賽第九輪 蓉城絕殺申花 國安主場大勝
2023-05-24 09:03:3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5月23日,2023賽季中超聯賽展開第九輪,在一場焦點戰中,成都蓉城主場2比1絕殺上海申花,北京國安和武漢三鎮迎來兩場大勝。

  本賽季中超聯賽8輪過後,只有4支球隊保持不敗,其中包括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和位列第四的成都蓉城,兩隊本輪的直接對話無疑是焦點戰。成都蓉城的特點是進攻更強,他們8輪打進15球為中超各隊之最,上海申花的優勢在於防守,8輪比賽只丟4球在各隊中最少。成都蓉城的另一個優勢是主場作戰,成都鳳凰山體育場火爆氛圍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這場比賽卻沒有呈現劍拔弩張的態勢,兩隊球迷在賽前就十分友好,兩隊在上半場戰成1比1,艾克森在比賽臨近尾聲階段打進鎖定勝局的點球,本場比賽也是艾克森的第200場中超比賽。

  北京國安在上個主場剛剛拿到新賽季主場首勝,面對3輪不勝的滄州雄獅,爭取主場連勝的慾望不言而喻。兩隊在上半場比賽上演了進球大戰,滄州雄獅率先破門,北京國安後勁更足,在半場結束前以3比2反超,兩隊還各有一個進球被VAR認定無效。下半場則完全是不同的劇本,北京國安的本土攻擊手火力全開再進3球,最終以6比2迎來大勝。北京國安前8輪只打進7球,此役幾乎追平了此前的進球總數。

  另一支獲得大勝的球隊是武漢三鎮,而且他們也是依靠本土前鋒的爆發,以5比0客場戰勝南通支雲。

  長春亞泰在8輪比賽中輸過兩場,但仍排在積分榜第四位,主要原因就是能拿下“應該贏的比賽”,他們的勝場數位列聯賽第三。本輪主場迎戰青島海牛,實力佔優的長春亞泰繼續穩步前進,以1比0迎來本賽季第五場勝利。

  (馬藝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