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蔡斌:國家隊大門始終向朱婷敞開
2023-05-24 09:00:55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中國女排即將開啟2023世界女排聯賽的征程,剛剛結束意大利聯賽的朱婷由於傷病原因,將缺席本次比賽。中國女排主教練蔡斌表示,期待朱婷能夠早日調整好,國家隊大門始終向她敞開。

  蔡斌介紹,前不久他和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分別與朱婷進行了溝通,希望朱婷在結束本賽季意大利聯賽後,能夠回到國家隊參加訓練和比賽。朱婷表示,經過一個賽季的比賽,手腕傷的影響仍然較大,需要在聯賽結束後有一段時間進行康復,可能時間比較長,朱婷覺得自己目前的體能和傷病狀況還不適合國家隊的訓練量以及國家隊比賽的激烈程度。

  蔡斌表示,他理解並尊重朱婷的個人意見,希望朱婷能夠儘快調整好,國家隊大門始終向她敞開。

  由於朱婷缺席,中國女排目前人員配置的焦點仍然集中在主攻位置。蔡斌介紹,誰能夠勝任李盈瑩對角主攻的問題,中國女排做了大量工作,但目前只能從國內現有的優秀運動員中挖掘潛力,希望在這一點上能夠比去年做得更好一點。

  目前在漳州集訓的中國女排主攻手有李盈瑩、王雲蕗、仲慧、杜清清和陳曦悅等5名隊員,其中陳曦悅18歲。蔡斌坦言,雖然她年齡相對較小,但力量和身體素質相對較好,此次抽調她參加集訓的主要目的是讓她和高水準隊員一同訓練,獲得提高,未來也會安排她去參加適合的比賽,積累國際大賽經驗。但本次世界女排聯賽,會由其餘4名相對成熟的選手來完成主攻組的任務。

  蔡斌表示,臨近大賽,隊員們在訓練中的思想集中度、配合流暢度以及興奮程度等都在不斷提升,他認為,在出征前的訓練中,隊員們更要保持好這種貼近實戰的感覺,可以更好地提升訓練水準,“希望隊員們能夠在世界女排聯賽上把訓練水準展現出來,通過比賽的檢驗,再看看有什麼地方需要保留,什麼地方需要改進,不斷通過訓練去提高。”

  本報記者 蘇 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