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杜凱琹出局 西蒙遭遇大逆轉 多位名將告別世乒賽
2023-05-25 08:51:1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5月24日,德班世乒賽繼續進行,又有數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名將相繼出局,這樣的局面令人唏噓不已。

  單打賽場上冷門延續。杜凱琹是中國香港名將,世界排名第24,實力不俗。女單對陣羅馬尼亞選手迪亞科努,後者實力不強,世界排名第59,正常來講杜凱琹可以挺進32強。沒想到比賽開始後,杜凱琹明顯不在狀態,打得非常被動,反而是迪亞科努越打越有信心,11比3、11比3、11比5連贏3局。雖然杜凱琹頑強地以12比10和11比8連追兩局,終究還是因為落後太多而無法改寫比分,以2比4輸掉了比賽,16號種子爆冷出局。杜凱琹本次德班世乒賽身兼3項,目前女單和女雙都已經出局,僅剩混雙項目。

  除了杜凱琹之外,女單還有兩位種子選手在第二輪比賽輸球,分別是崔孝珠和漢娜·高達。韓國選手崔孝珠是賽會31號種子,苦戰6局後,以2比4不敵排名遠低於自己的中國香港選手朱成竹。埃及的漢娜·高達是賽會28號種子,對陣中國台北選手李昱諄,漢娜·高達先贏1局後連丟4局,最終以1比4齣局。

  男單賽場上,法國名將西蒙·高茨對陣意大利選手米哈伊·伯伯西卡,兩人世界排名很懸殊,前者世界排名第36,伯伯西卡世界排名第174,但這場比賽卻打得火花四濺。西蒙·高茨一度以3比1率先拿到賽點,不想卻突然崩盤,伯伯西卡狂轟3局,以4比3獲勝,上演驚天大逆轉。“對他來説是3比1大比分領先,對我而言比賽還沒結束,我就繼續一分一分地往回拼。打到大比分3比3的時候,一切皆有可能,我繼續保持著攻擊性,終於贏了。”伯伯西卡説。另一場男單比賽,非洲名將阿魯納對陣西班牙選手羅布勒斯,在2比0領先的大好局面下沒有把握住機會,最終3比4敗下陣來。

  混雙賽場也爆出了冷門,繼3號種子萊貝松/袁嘉楠2比3不敵隊友西蒙/帕瓦德之後,4號種子印度選手迦納納塞卡然/巴特拉以大比分1比3輸給了瑞典組合莫雷高德/卡爾伯格,爆冷出局。世界排名第14的邱黨/米特蘭姆以2比3不敵世界排名第40位的西蒙·高茨/帕瓦德,同樣無緣八強。

  本報記者 杜 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