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鏖戰5局贏下艱難一戰 樊振東王楚欽遇強更強
2023-05-25 08:55:5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德班世乒賽一路高歌猛進的中國隊,在男子雙打項目上迎來遭遇戰,賽會頭號種子樊振東/王楚欽與來自法國的勒布倫兄弟週旋了5局,才以3比2涉險過關,晉級8強。

  這場比賽打得艱苦,中國隊早有準備,畢竟,這對法國組合正是巴黎奧運週期國乒的重要對手。

  兩兄弟分別是哥哥艾利克斯·勒布倫,今年19歲,弟弟費利克斯·勒布倫,剛剛16歲。別看他們年輕,但是極具潛力,其中哥哥的世界排名從1000名以外到衝進前20,只用了一年時間,還在前不久的WTT澳門冠軍賽1/4決賽上戰勝過樊振東。弟弟的世界排名也達到了第32名,賽前他在接受採訪時就説道:“已經非常仔細地研究了樊振東和王楚欽的技術錄影,做足了準備,希望能夠贏下比賽。”

  比賽前半程,樊振東/王楚欽的優勢還是比較明顯的,首局他們就一路領先,以11比7先下一城,第二局又是5比0開局,再以11比5錦上添花。然而,從第三局開始,被逼上絕路的法國組合反而打出了氣勢,在4比7落後的情況下連得5分,以11比8扳回一局,又在第四局再次上演逆轉,以11比9追平總比分,將比賽帶入了決勝局。

  第五局更是跌宕起伏,樊振東/王楚欽領先開局,但法國兄弟組合非常頑強,在2比6落後時又一次上演連得5分的好戲;不過這一次樊振東和王楚欽比對手更加堅決,回敬了對方一個連得5分,最終比分定格在了11比7,中國組合以3比2驚險晉級。

  “比賽打到這個階段,只要最後的結果是拿下比賽,過程再艱難也是可以接受的。”樊振東在評價比賽時説,“這場比賽我們每一局的開局都打得不錯,前兩局打得比較堅定、出手更乾淨,所以比較順利。第三、四局的中局階段,因為形勢較好,就有了等對手失誤的想法,反而給了他們空間。第五局後半段我們還是相信自己的實力的,拿下比賽也理所應當。”

  整場比賽,法國組合在第三局、第四局、第五局都打出了連得5分的小高潮,他們強勁的追分能力,給王楚欽留下了深刻印象:“對方確實打出了一些超出我們想像的球,命中率很高,導致後面我們在碰到一些中性球時,出手會有點兒猶豫。”雖然在場上遇到了困難,但是中國組合仍然通過有效的溝通解決了問題,“整場比賽我們都保持著比較謹慎的態度,每一分都在溝通、交流,讓彼此的想法能達到統一,通過調整解決技戰術問題。”

  樊振東/王楚欽躋身男雙8強後,將會面對隊友林高遠/林詩棟。本次世乒賽中國男雙兩對組合被分在了同一個1/4區,這就意味著進入到四強之後,只能有一對中國男雙孤軍奮戰,向冠軍發起衝擊。

  本報記者 陳思彤 李東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