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周惠敏期待成為奧運“第一人”
2023-05-25 08:54:2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在近日結束的2023國際自盟自由式小輪車世界盃法國蒙彼利埃站比賽中,18歲的中國姑娘周惠敏力壓群芳,以90.08分獲得女子公園賽冠軍,這也是她個人生涯的首個世界盃冠軍。

  國際自盟自由式小輪車世界盃是國際自盟註冊運動員獲取積分的重要賽事,冠軍將獲得1000分的積分,有助於國家提升國際自盟排名,從而獲得更多的世錦賽參賽名額。而世錦賽的表現將直接決定2024巴黎奧運會的資格,因此每一站的世界盃比賽都高手雲集。本站賽事就有包括東京奧運會亞軍、5次世錦賽冠軍、美國名將羅伯茨等頂級高手,周惠敏奪冠含金量十足。

  “每個運動員都有一個奧運夢,每一場比賽對我來説都很重要,我一直在努力,爭取參加2024年的巴黎奧運會。”周惠敏賽後説。

  周惠敏的籍貫是廣東省揭陽市惠來縣,她曾是一名校籃球隊的運動員,一次外出比賽的機會,周惠敏被選進黃江體校自行車隊。2017年,自由式小輪車“入奧”。2018年1月,廣東省正式成立小輪車隊自由式組(隊),13歲的周惠敏也被黃江體校輸送到廣東省黃村體育訓練中心的省小輪車隊,教練吳志鵬説,“周惠敏進步很快,短短半年就進入國家集訓隊,成為當時國家隊年齡最小的運動員。”

  今年2月,世界盃首站在沙特舉辦,躊躇滿志的周惠敏卻遭遇了打擊,穿越障礙時出現失誤,僅獲得第13名。吳志鵬説,“沙特站的失利並沒有影響周惠敏,她的技術動作和難度不是世界最好的,但她的心理素質、調整能力很強,她期待成為世界冠軍。”

  5月13日,周惠敏再次出發,開啟本賽季95天的國外征戰之旅。蒙彼利埃站奪冠後,周惠敏還將參加6大比賽,包括法國蘭斯等兩個一級賽、亞錦賽、今年7月的世界盃比利時布魯塞爾站、西班牙馬德里一級賽以及今年最重要的蘇格蘭世錦賽。

  “蒙彼利埃站奪冠,其實周惠敏只發揮了75%的水準,她的空翻等動作還需再增強和完善。”吳志鵬説。

  周惠敏也表示,接下來的目標,是在比利時世界盃和英國世錦賽上力爭獎牌,爭取更多積分,希望能代表中國成為自由式小輪車參加奧運會的“第一人”。

  本報記者 黃心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