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世乒賽苦戰69分鐘4比3險勝 王曼昱衛冕之路不輕鬆
2023-05-25 08:47:1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德班世乒賽單打戰至第三輪,中國名將逐漸面臨嚴峻挑戰。北京時間昨晚,世乒賽女單衛冕冠軍王曼昱苦戰69分鐘,以4比3險勝世界排名僅第213位的烏克蘭削球手哈珀諾娃,差點兒被“無名之輩”拉下馬。

  24歲的王曼昱現世界排名第二位,已是第三次參加單項世乒賽。2021年,她在休斯敦世乒賽闖入決賽,並擊敗孫穎莎奪冠。去年,王曼昱在國際賽場收穫2冠1亞,年底又在全錦賽中闖進決賽,全年戰績穩定。

  不過本賽季,王曼昱飽受傷病困擾,雖無“外戰”失利,但一度在國際賽場戰績平平。世乒賽前最後一站高級別賽事——WTT冠軍賽澳門站,王曼昱表現回勇,接連逆轉隊友錢天一、王藝迪、陳夢,本賽季首進決賽並奪得冠軍。

  作為衛冕冠軍來到德班後,王曼昱強勢挺進第三輪。37歲的烏克蘭老將哈珀諾娃此前並無驚艷戰績,今年只打了兩站單打比賽,在新加坡大滿貫中止步資格賽,參加了一站WTT支線賽也吞下“一輪遊”。

  然而昨晚,正是這樣一位名不見經傳的選手,從開場就給衛冕冠軍製造了不小的困難。首局兩人相持至9平後,哈珀諾娃連得兩分,搶得先機。“我倆第一次打,她又是削球,最初我對她的旋轉、節奏都有點不適應。”賽後復盤時,王曼昱表示對手此役表現非常好,“沒有什麼無謂失誤,進攻得分率也很高。”。

  次局王曼昱佔據上風,以11比7扳回一城。第三局場上形勢再度逆轉,王曼昱一度手握四個局點,卻反被對手連得6分,以10比12再次落後。第四局,她又在7比1領先時被哈珀諾娃連得6分追平。這一次,王曼昱沒有重蹈覆轍,以11比9再度將局分扳平。“第四局贏下來,像是給自己吃了顆定心丸。”王曼昱由此穩下了心態,“第五局出手就比較堅定,對她的旋轉也已經適應,敢出手了。”

  “敢出手”的王曼昱,在第五局中以11比1速勝。不過,這次她依然未能將烏克蘭老將徹底擊潰。第六局,哈珀諾娃將比分緊緊咬住,挽救一個賽點後,以12比10將比賽拖入決勝局。賽後,王曼昱坦言自己在面對賽點時有點著急,面對對手的“窮追不捨”不夠耐心,“太想贏了,出手不像第五局那麼乾淨果斷,一心求穩,效果反而不好。”

  決勝局前的局間休息時,王曼昱反復告訴自己:“你已經沒有退路了,什麼都不要想,一定要有必勝的信念,想想自己平時訓練怎麼練的,一定要相信自己……”重新回到場上,她與對手相持至3平後,一口氣連得8分,鎖定勝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