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籃協副主席徐濟成擔任CBA公司董事長 姚明不再兼任
2023-05-25 09:05:3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5月24日電 據CBA官網消息,2023年5月24日,中籃聯(北京)體育有限公司(簡稱“CBA公司”)宣佈,依照中國籃球協會黨委會、主席辦公會有關中國籃球協會換屆改選後領導分工調整的研究決定,以及《中籃聯(北京)體育有限公司章程》的有關規定,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不再兼任CBA公司董事長,委派中國籃協副主席徐濟成擔任CBA公司新一任董事長。

  在5月24日舉行的CBA公司董事會及股東會上,公司董事會對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兼任CBA公司董事長期間、為推動CBA聯賽發展和引領CBA公司前進所做出的突出貢獻和奉獻表示感謝,並將在中國籃協、姚明主席的支持扶持下,不斷提升聯賽競技水準和品牌影響力,為發展中國籃球事業做出更多努力。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對各參賽俱樂部在本人兼任CBA公司董事長期間給予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表示感謝,並希望CBA聯賽能夠繼續堅定宗旨、深化改革,以實際行動響應“振興三大球、建設體育強國”的國家戰略,全心打造“人民滿意的聯賽”,為中國籃球運動整體發展做出更多探索和貢獻。

  CBA公司新任董事長徐濟成表示,姚明主席在兼任CBA公司董事長期間為CBA聯賽做出的貢獻無可替代,更為聯賽未來向更高層次邁進奠定了良好基礎,在振興三大球新的戰略目標下,姚明主席將承擔更多、更大的責任和工作,自己有幸能夠分擔協助部分事務。CBA公司和各俱樂部今後將更緊密團結在中國籃協周圍,為中國籃球的新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徐濟成曾任新華社體育部資深記者,後續在北京奧組委、北京冬奧組委工作期間,先後擔任北京奧組委媒體運行部副部長,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媒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冬奧組委媒體運行部部長等職位,現任中國籃球協會副主席、深籃體育(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