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中國男單選手集體亮相法網正賽 張之臻取得歷史性突破
2023-05-30 09:07:2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巴黎5月29日電 (記者 李洋)5月29日,2023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正賽迎來第2個比賽日,3位中國男單選手集體亮相,創造了中國男網的歷史時刻。張之臻在當天的比賽中戰勝對手,成為首位在法網男單正賽取勝的中國大陸選手,取得了歷史性突破。另外兩位選手吳易昺、商竣程遺憾止步首輪。

  張之臻當天的對手是來自塞爾維亞的拉約維奇,兩人在此之前並未交過手。拉約維奇在此前舉行的巴尼亞盧卡公開賽上接連取勝,並最終奪冠。

  張之臻在與拉約維奇的首盤比賽中很快進入狀態,直接打出3:0的小高潮。拉約維奇在第4局回破追回一分,而張之臻沒有給對手絲毫機會,很快再度連贏3局,並以6:1贏得首盤。

  在兩人第二盤的較量中,張之臻仍牢牢控制場上局面,取得4:1的比分優勢。拉約維奇此時因傷選擇退賽。張之臻便贏得比賽勝利。在贏得此次勝利後,張之臻的即時世界排名升至第59位。按照目前賽程,他將在下一輪迎戰來自阿根廷的蒂蘭特。

  中國18歲小將商竣程此前通過資格賽晉級正賽。他在當天比賽中對陣秘魯選手巴裏利亞斯,在連贏兩盤之後連失三盤,未能取勝。他的前兩盤比賽發揮不錯,以6:4、6:2的比分接連取勝。商竣程隨後的場上發揮不佳,與體能下降有直接關係。他以2:6、3:6、1:6連失三盤,以2:3的總比分告負。

  吳易昺29日對陣西班牙選手、賽會19號種子阿古特,他在首盤比賽中與對手展開激烈爭奪,並不居於下風,但最終未能贏得搶七,以6:7(4)告負。吳易昺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未能發揮出應有水準,以兩個1:6輸掉後兩盤,止步首輪。

  在當天的男單比賽中,塞爾維亞名將、賽會3號種子德約科維奇與西班牙名將、賽會頭號種子阿爾卡拉斯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晉級下一輪。(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