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泰國羽毛球公開賽打響 國羽全力爭奪奧運積分
2023-05-30 09:00:29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2023世界羽聯巡迴賽超級500賽事泰國羽毛球公開賽,將於5月30日至6月4日在曼谷進行,中國羽毛球隊將在男單、男雙項目上全主力出戰,爭奪奧運積分。

  泰國站比賽國羽男單將派出石宇奇、李詩灃、陸光祖、翁泓陽四人,3號種子石宇奇和翁泓陽在上半區,同半區最大對手是頭號種子、中國台北名將周天成。李詩灃和陸光祖在下半區,2號種子、泰國名將昆拉武特是最強勁的對手。

  由於阿薩爾森、金廷、駱建佑、李梓嘉等世界一流選手都沒有參加本站比賽,此役對於國羽男單來説是爭搶奧運積分的好機會。本站冠軍的積分為9200分,亞軍為7800分,如果李詩灃、石宇奇能打進前四,積分將增加至少6000多分。

  國羽男雙4對主力參賽,2號種子劉雨辰/歐烜屹、3號種子梁偉鏗/王昶、8號種子何濟霆/周昊東都在下半區。何濟霆/周昊東首輪對陣法國組合波波夫兄弟,第二輪可能遭遇前世界第一、印尼“小黃人”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同區還有6號種子、印尼組合卡爾南多/馬丁。任翔宇/譚強獨守上半區,同區有頭號種子、印度組合蘭基雷迪/謝提和韓國強檔崔率圭/金元昊。

  女單方面,陳雨菲因為傷病影響繼續休整一週,何冰嬌、王祉怡、韓悅、張藝曼將直接參加正賽,高昉潔將從資格賽打起。國羽最大的對手是頭號種子、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另外還有西班牙名將馬林、泰國“一姐”拉差諾。

  國羽女雙延續了上一站馬來西亞大師賽的陣容,參加蘇迪曼盃的陳清晨/賈一凡、鄭雨/張殊賢兩對世界排名前兩位的組合繼續缺陣,劉玄炫/李汶妹、劉聖書/譚寧兩對年輕組合出戰。劉玄炫/李汶妹的首輪對手是新加坡組合金羽佳/黃嘉盈,第二輪可能遭遇6號種子、泰國組合艾姆薩德姐妹。劉聖書/譚寧首輪對手是德國組合埃弗勒/洛豪,第二輪可能遭遇8號種子、保加利亞的斯托伊娃姐妹。國羽兩對組合都在下半區,同區主要對手有2號種子、印尼組合拉哈尤/西蒂,和剛剛奪得馬來西亞大師賽冠軍的韓國強檔李紹希/白荷娜。

  混雙方面,世界第一鄭思維/黃雅瓊繼續休戰,馮彥哲/黃東萍、蔣振邦/魏雅欣直接參加正賽,程星/陳芳卉將先參加資格賽。

  本報記者 周 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