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為中國隊實現世乒賽女單15連冠 孫穎莎腳踏實地再出發
2023-05-31 09:09:3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真的很開心在德班世乒賽上獲得女單冠軍,完成職業生涯的一次突破。國歌奏響的時候,感覺一切都值得。”孫穎莎總結自己的德班世乒賽之旅時説。

  日前在南非德班結束的2023年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女子單打決賽中,國乒小將孫穎莎以4比2擊敗隊友陳夢,獲得個人首個世乒賽單打冠軍。 

  2021年休斯敦世乒賽,孫穎莎在女單決賽中負於王曼昱,屈居亞軍。兩年後,小魔王終於在德班破繭成蝶。決賽選手陳夢實力強大,在兩人過往交手記錄中以5比4稍佔上風。 

  這場女單決賽,陳夢以11比5順利拿下首局。第二局,孫穎莎連續正手衝球得手,以11比8扳回一局。第三局,孫穎莎開局3比1領先。隨後,陳夢利用反手進攻擴大比分。關鍵時刻,孫穎莎快攻得手,以11比7再勝一局。第四局,孫穎莎繼續發力,陳夢失誤增多,孫穎莎11比7再勝一局。第五局,陳夢以11比7頑強扳回一局。第六局,孫穎莎更善於把握關鍵點,以11比6再贏一局,孫穎莎以大比分4比2取得本屆世乒賽女單決賽的勝利。 

  賽後孫穎莎總結道,“之前自己輸得更多,尤其是到了決賽,今天還是做到了突破自己。我和夢姐(陳夢)都是一路拼到決賽,無論輸贏,我們都已經是勝利者。贏下比賽很幸運,但還有很多值得總結的問題,希望自己通過這次比賽繼續努力,未來越來越好。” 

  孫穎莎在女單決賽的勝利使她成為世乒賽歷史上首位“00後”單打世界冠軍,她為國乒摘得本次世乒賽第四金的同時,也收穫了混雙之後的個人第二金,幫助中國隊實現世乒賽女單15連冠。

  孫穎莎賽後在個人社交平臺發文表示,這次南非之旅收穫很多,南非有“彩虹之國”的美譽,想到一句歌詞“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感謝自己在那些最艱難的時刻從來沒放棄過夢想;感謝我的隊友夢姐,我們一起為大家呈現了一場精彩的決賽;感謝我的搭檔王楚欽、王曼昱,我想説,我的隊友們都很棒。感謝中國乒乓球隊這個大集體,感謝幫助過我的教練們和保障人員,特別想説邱指導辛苦了,我們繼續加油。感謝一直熬夜為國乒加油的你們,我們下個賽場見。

  本報記者 李東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