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法網:王欣瑜擊敗鮑茲科娃 首次晉級女單第二輪
2023-05-31 09:27:4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巴黎5月30日電(記者陳毓珊、肖亞卓)30日進行的2023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比賽中,中國選手王欣瑜以6:4、7:6(5)擊敗賽會31號種子、捷克選手鮑茲科娃,首次在這項紅土大滿貫中晉級第二輪。

  參加本屆法網前,王欣瑜在本賽季出戰四站紅土賽事,但均止步首輪。

  王欣瑜當天的比賽在羅蘭·加洛斯11號球場進行,對手鮑茲科娃世界排名第33位。首盤比賽,雙方緊咬比分,局分交替上升戰至3:3平。王欣瑜在第七局被對手破發,但她此後連下三局,以6:4拿下首盤。

  第二盤比賽,鮑茲科娃表現強勢以4:1領先。王欣瑜表現出頑強的意志力,關鍵的第九局,對手一度拿到4個盤點,但王欣瑜一一挽救,成功保發。之後她一鼓作氣將比分追至6:6平,雙方進入“搶七”。

  打出信心的王欣瑜在“搶七”中率先拿下4分,鮑茲科娃雖一度追近分差,但出現失誤後再次將主動權交給了王欣瑜,後者把握住機會,以7:5拿下“搶七”大戰。

  “第二盤1:4落後的時候,其實內心依然很肯定,因為不管怎麼樣我都在保持自己的風格,比賽後面也知道對手的弱點在哪。”王欣瑜在賽後説,第一次在法網正賽贏得勝利十分開心,場上中國球迷的加油助威也讓她感覺非常棒。

  王欣瑜將在第二輪迎戰瑞典選手皮特森,“接下來會是一場不容易的比賽,我會做最充分的準備。”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