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中國女排戰勝勁旅巴西女排 團結就是力量
2023-06-01 09:25:5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最後幾個球好精彩!”“王夢潔的防守起球,小宇宙(龔翔宇)的扣球,真的絕絕子,完美完美!”“團結的力量!”當中國女排在5月31日的日本名古屋以3比2力克巴西女排,取得2023年世界女排聯賽開門紅後,球迷們在社交媒體上展開了熱議。正如大家看到的、議論的,中國女排這場勝利來之不易,取勝的關鍵不在於某個人、某個位置,而更在於團隊協作、互相彌補,團結就是力量。

  在31日傍晚進行的這場比賽是中國女排本賽季的第一場國際比賽,而對手則是世界一流勁旅巴西女排。球類項目世界大賽的首戰難打是公認的,面對勁敵,中國女排交出了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首局比賽,中國女排以25比23兩分險勝對手,開了個好頭,隨後的三局一波三折,雙方都採取通過拼發球衝擊對手一傳的策略,使得這場比賽的氛圍自始至終緊張激烈。在這種情況下,比拼的就已經不僅僅是技戰術,更要看誰的意志品質更加堅定。

  在進入決勝局後,中國女排隊員們的神情並沒有顯示出緊張或是背上包袱。即便在決勝局收官階段,中國女排一度以10比12落後,但隊員們卻沒有一個人鬆懈或是放棄。關鍵時刻,輪到了王雲蕗發球。在之前的四個月封閉集訓中,王雲蕗練得刻苦、用心,更付出了無數的汗水。她的發球直接得分,幫助中國女排以13比12實現了反超。然而王雲蕗面不改色,繼續來到發球區,她臉上的神情格外堅毅。在她的發球輪,巴西女排卡輪了。李盈瑩的防反扣毬果斷堅定,袁心玥、刁琳宇雙人攔網鑄成了銅墻鐵壁,中國女排最終以15比12在決勝局絕地反擊獲得了勝利,取得了開門紅。這場開門紅是屬於堅決拼發球的王雲蕗,屬於關鍵球敢下手的李盈瑩,屬於拿下制勝一分的袁心玥和刁琳宇,但更屬於中國女排的所有隊員和教練員。

  這場比賽,中國女排讓人們看到了她們的進步。從技戰術層面來説,與上賽季相比,這支球隊的一傳穩定性有了提高,防守更加穩定,隊員之間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但更令人感到欣慰和欣喜的,則是隊員們的精氣神和落後時所展現出的團結協作、永不言敗的精神。這,就是中國女排。

  本報記者 蘇 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