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挑戰世界第一 中國“小花”王欣瑜輕鬆面對
2023-06-02 10:22:1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巴黎6月1日電(記者肖亞卓、陳毓珊)本屆法網前,王欣瑜在今年參加了四站紅土賽事,每一站都是“一輪遊”。來到大滿貫賽場,王欣瑜終於找到了贏球的感覺——並且是連勝兩場,在1日直落兩盤淘汰瑞典選手皮特森後,22歲的王欣瑜個人職業生涯首次在羅蘭·加洛斯打進32強。

  “前幾週都沒有怎麼贏球,但是上一週(斯特拉斯堡公開賽)贏了一場雙打,那種感覺很開心。當然,在大滿貫的舞臺上,有那麼多好的選手,自己發揮得不錯,(贏球)會有一種特別的感覺。”王欣瑜賽後接受採訪時説。

  與皮特森的這場女單第二輪比賽,王欣瑜贏得並不輕鬆,尤其是耗時1個半小時的第一盤,局分5:3領先時被對手連扳三局反以5:6落後。王欣瑜多次浪費盤點,又挽救盤點,最終在“搶七”大戰中以7:5勝出。

  “感覺那時候好像時間有點暫停了,有一局特別長,5:6的時候我在接發球,但我感覺她的壓力可能比我大,因為我也一直在嘗試改變我的站位去影響她。”王欣瑜説的這一局,她在對手的發球勝盤局挽救了3個盤點,最後成功破發將這一盤拖入“搶七”。

  第二盤,氣勢已經起來的王欣瑜始終佔據主動,三次破發對手發球局,而自己只被破發一局,最終以6:2拿下比賽。

  第一次在紅土大滿貫單打比賽中打到第三輪,王欣瑜即將面對的是現世界排名第一的波蘭名將斯維亞特克——一位並不陌生的對手。兩人年齡相倣,青少年時代就曾交過手。2018年溫網青少年組比賽,倆人在女單半決賽中相遇,當時斯維亞特克以7:5和7:6(1)獲勝。

  “因為我們一起打青少年比賽,然後也一直見到彼此就是在比賽,所以感覺會不一樣。和她打比賽就不像可能説打莎拉波娃或者打小威那樣的選手有一種敬畏的感覺。”王欣瑜説,“我記得2018年那場半決賽,那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比賽,我們兩個人都打得很好,而且從那屆比賽後,感覺她開始‘起飛’了。”

  剛剛過完22歲生日的斯維亞特克也記得那場比賽,在接受採訪時,這位賽會頭號種子、衛冕冠軍表示自己“當時贏得非常艱難”。

  即將到來的這場比賽,將是兩人在成人組賽場上的首次較量。王欣瑜認為,和這樣世界上最頂級的球員去競爭,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更重要的是享受比賽過程。

  除了在單打賽場上穩步前行,王欣瑜還一日“雙響”,在1日的女雙比賽中與中國台北老將謝淑薇搭檔闖過首輪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