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亞奧理事會:相信哈爾濱將呈現一屆精彩的亞冬會
2024-04-15 08:35:3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哈爾濱4月13日電(記者王君寶)13日,前來參加第九屆亞洲冬季運動會倒計時300天主題活動的亞奧理事會副主席霍震霆和副總幹事維諾德對哈爾濱的籌辦工作表示肯定。霍震霆説:“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目前的工作,很了不起。”

  霍震霆表示,每一次來哈爾濱感覺都有很大的改變。“這裡的冬天很有特點,建築也很有特色。”談及對哈爾濱籌辦工作的感受,霍震霆表示“很了不起”。

  2023年7月,哈爾濱成功申辦第九屆亞冬會,隨後一系列工作馬不停蹄進行。

  “我很高興地説,準備工作進行得非常順利,體育基礎設施已經到位。因此,準備工作正在正確的軌道上進行。”維諾德説。

  哈爾濱曾舉辦1996年第三屆亞冬會。在維諾德的記憶裏,那時候哈爾濱的冰雪運動基礎設施沒有如今這樣發達。“我很高興看到場館的全面更新和改造,而且1996年亞冬會的場館也沿用到這屆亞冬會,這樣的亞冬會遺産令人印象深刻,這也得益於群眾的熱情、政府的支持。”維諾德説。

  霍震霆也認為民眾的支持很重要,這點他已經在哈爾濱人的熱情中感受到了。“哈爾濱冬季寒冷,但這也是特殊的優勢,利於冬季運動發展,我能感受到哈爾濱人很愛這個城市,希望亞冬會能讓更多人參與冰雪運動,並拉動體育産業發展,促進旅遊。”霍震霆説。

  霍震霆和維諾德一致認為,亞冬會將成為展示哈爾濱的好機會,並促進當地的發展,相信哈爾濱將呈現一屆精彩的亞冬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