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第十代索納塔——顛覆之作 只為重現往日輝煌

2019-12-04 08:50: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索納塔自上個世紀80年代中期誕生以來至今已有35年時間,現如今在廣州車展迎來第十代車型。第十代索納塔在車型定位上也發生了轉變,由此前主打家用的B級轎車轉變為更為年輕、運動、時尚的B級轎車。而在國內B級轎車領域中,相對運動的B級轎車很難得到國內消費者的認可,第十代索納塔能否憑藉全新的設計以及現代汽車第三代平臺的使用,一改往日消費者對B級運動車型的不友好,為現代品牌銷量出一份力。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第十代索納塔——顛覆之作 只為重現往日輝煌

第十代索納塔

  第三代平臺 i-GMP首款産品

  第十代索納塔相較于現款有了全方位的突破,從設計層面來看,新車採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設計理念,並且在此基礎上又借鑒了Le Fil Rouge 概念車的元素,標誌性“鯰魚式”大尺寸中網的使用使得第十代索納塔在年輕、運動的風格上相比現款車型更為突出。狹長的大燈組顯得十分銳利,內部採用四顆顆粒狀燈源設計,此外,新車還配備隱藏式LED日間行車燈,關閉時與鍍鉻條很好的融為一體,開啟時能顯示出亮度。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第十代索納塔——顛覆之作 只為重現往日輝煌

第十代索納塔日行燈與大燈組

  車身方面,得益於第三代平臺 i-GMP的使用,使得全新一代索納塔車身尺寸有所增加,新車長寬高分別為4885mm1950mm1530mm,軸距為2840,相比現款車型長度和寬度分別增加了30mm和115mm,高度增高了45mm,軸距增加了35mm。此外,全新品臺的使用也讓新車在安全性、燃料消耗效率、動力性能相較于第二代平臺有了大幅度提升,平臺強度提升了10%以上。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第十代索納塔——顛覆之作 只為重現往日輝煌

第十代索納塔車身設計

  車尾方面,採用了當下較為流行的貫穿式尾燈設計,配合雙邊單出的排氣設計以及黑色的後擾流板營造出極強的運動感,相比現款車型在視覺效果上也要更加厚重。

  內飾方面,全新索納塔同樣採用當下消費者更加偏愛的連屏式設計,儀錶盤與中控屏均為12.3英寸。新車換擋區域換擋桿採用了按鍵式換擋設計,相比現款在換擋區域空間有所增加。此外,整車空調控制區全部採用虛擬面板設計,風向、風量、溫度等均採用觸摸式相比海外版科技感提升了不少。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第十代索納塔——顛覆之作 只為重現往日輝煌

第十代索納塔車尾設計

  動力方面,第十代索納塔將採用1.5T+7DCT和2.0T+8AT兩種動力組合,未來有望加入2.0L混動系統。

  時過境遷 重現往昔不容易

  第十代索納塔的這種轉變早在第八代上就有了很好的體現,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第八代索納塔憑藉“流體雕塑”的設計以及科技配置體現多於其他同級別競爭對手,外加更加親民的價格設定,讓第八代索納塔一度成為當年B級家用轎車炙手可熱的對象。而第九代索納塔依舊延續此前的設計理念,只是在外觀造型上進行了微調,第九代索納塔在技術層面的提升並沒有其他同級別車型提升的那樣顯著,最終在B級家用車市場銷聲匿跡。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第十代索納塔——顛覆之作 只為重現往日輝煌

第三代平臺

  而全新一代索納塔在延續此前年輕化、運動化設計理念的同時,在技術層面又有了新的突破,這兩點的加持或許可以讓第十代索納塔重現此前第八代的成績。不過,第十代索納塔雖具備了此前第八代索納塔“爆款”的資質,但時過境遷,想要真正重現此前輝煌歷史或許並不容易。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第十代索納塔——顛覆之作 只為重現往日輝煌

第十代索納塔內飾設計

  在第八代索納塔出現的年代,當時的B級家庭轎車領域絕大部分車型都走的是中規中矩的路線,更加偏向於家用、舒適的定位,而第八代索納塔卻一改業界的“中規中矩”,憑藉年輕、時尚的設計、科技配置的豐富、相對親民的價格讓當時的消費者眼前一亮,從而有了之後的成績。反觀現在,隨著消費群體逐漸年輕化,B級家用轎車領域的車型紛紛作出了轉變。以日係“三劍客”為例,在近一次換代中均做出了年輕化、運動化的轉變,轉變後獲得了更多消費者的認可從而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沒有了“特立獨行”的年輕化、運動化作為全新一代索納塔的支持,品牌影響力也與該領域前列品牌存在一定差距,想要在B級家用轎車領域脫穎而出或許並不容易。

  寫在最後

  全新第十代索納塔無論是設計方面還是內在技術層面均有了不小得提升,再一次讓消費者眼前一亮,有望重現當年所獲得的成績。但不可否認的是,當下B級家用轎車領域已不再是當年那樣“中規中矩”,此前索納塔的“出奇制勝”或許在現在並不能起到很大作用,想要真正與當下B級家用轎車領域前列競爭對手一較高下或許只能依靠更加親民的價格所呈現出的高性價比才能與之相抗衡。(北京現代供圖 作者:尹壯志)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