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安徽省力保汽車産業鏈供應鏈穩定

2022-04-24 09:51:30 | 來源:安徽日報 | 責編:鄭思雯

  4月20日,從省經信廳獲悉,為幫助汽車行業企業解決上游供應商跨省運輸困難和生産組織供應等問題,我省加強部省協同、省際聯動和省內互動,建立跨省運輸協調聯動機制,協調辦理運輸通行證、開闢物流運輸通道,緩解企業燃眉之急。

  汽車産業鏈長,生産協同要求高。3月下旬以來,疫情導致長三角、東北部分地區生産和物流不暢,影響波及我省江淮、奇瑞、蔚來、比亞迪、弗迪電池等汽車行業重點企業。省經信廳依託全國汽車産業鏈供應鏈暢通協調平臺,加強與工信部溝通,及時反映我省需求,積極協調解決。對外省整車企業反映的需我省零部件企業復工復産等問題,及時梳理分辦,做好跟蹤反饋。省內健全聯繫和辦理機制,暢通省、市、企業之間溝通渠道,對企業需跨省協調事項的信息作出規範,避免因信息誤差導致協調不暢。及時發佈國家及省內外保供穩産政策舉措,確保企業迅速知曉。如上海市疫情保障臨時通行證相關措施出臺後,及時提醒各市和有關重點企業,駕駛員可以在上海“隨申辦”App和微信、支付寶小程式辦理電子通行證。

  針對物流不暢問題,經信部門加強跨省溝通,推動建立跨省運輸協調聯動機制,按照“即來即辦”原則,確保當天需求、當天辦理、當天對接。4月上旬,滬皖經信部門健全協調機制,建立政企直連通道,連夜頒發通行證,解決重點企業物資運輸受阻困難。目前,上海已累計為我省汽車行業企業辦理運輸通行證25張。蚌埠弗迪電池、奇瑞商用車的密封件零部件運輸問題,也因我省積極協調河北省相關部門開闢物流運輸通道而得以解決。

  今年一季度,全省汽車産量保持平穩增長態勢,産量38.4萬輛,同比增長12.1%,高於全國增幅10.1個百分點;新能源汽車産量10.5萬輛,同比增長156.2%。“4月份乃至二季度,汽車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工作任務十分艱巨。”省經信廳負責人表示,將主動作為,做好跨省間運輸保障和生産組織,既服務全省産業鏈,也為全國汽車産業鏈穩定作出安徽貢獻。同時,繼續加強監測調度,發揮好長三角新能源汽車産業鏈聯盟、省芯車協同工作機制及行業協會作用,加強與滬蘇浙産業協同,推動供需對接,為企紓困解難,推動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汪國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