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廣西新能源汽車首次通過鐵海聯運出海

2022-05-25 11:06:26 | 來源:南寧晚報 | 責編:鄭思雯

【首頁+産經】廣西新能源汽車首次通過鐵海聯運出海

  運載著新能源汽車的班列整裝待發。通訊員 呂松洋 攝

  5月24日,運載著24輛新能源汽車成套配件的鐵海聯運班列駛離柳州南物流中心,途經欽州港裝船後運往印度尼西亞雅加達。這是廣西新能源車首次搭乘鐵海聯運班列出口海外,標誌著西部陸海新通道出口貨物再添新品類。

  柳州是廣西最大的工業城市,是國家汽車零部件生産基地、國家汽車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全國汽車産業示範基地。據了解,過去廣西新能源車主要通過公路海路聯運出口至海外。為進一步擴大東南亞汽車銷售市場,新能源汽車運輸需求增大,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嘗試新增鐵海聯運方式,確保東南亞市場供應鏈穩定。

  據上汽通用五菱海外事業及工程中心製造工程總監劉敬偉介紹,上汽通用五菱今年1至4月累計出口汽車5.8萬輛,同比增長28%,以全球車寶駿530、寶駿510為主銷産品。本次通過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出口將有助於中國新能源汽車更便捷地走向海外。

  據了解,本次新能源汽車鐵海聯運班列從柳州出發到欽州港上船後直接前往印尼雅加達,實現了鐵海聯運無縫對接,較傳統運輸模式節約7天左右。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柳州貨運中心主任唐貴德介紹,鐵路部門根據企業的需求量身定制運輸方案,全程運輸無需換箱,做到鐵海無縫銜接,預計這批貨物20天左右能到印尼雅加達,助力“廣西製造”走出國門。

  自2017年首趟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從欽州港東站開出,如今已開通四川、雲南、貴州、河南、桂東及桂北等7條線路,並在重慶與中歐班列實現無縫銜接,服務範圍覆蓋14省區53市102個車站,輻射6大洲,連通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個港口。今年截至5月23日,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發運貨物29.1萬標箱,同比增長37.5%。(黎兆齊 宋斯麗 馮登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