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

2022-05-11 16:37:4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5月10日,零跑汽車全域自研最新技術成果——零跑C01首發亮相並正式啟動預售。聚焦中高級轎車市場,滿足用戶多場景用車需求,C01共發佈500標準續航版、606長續航版、717超長續航版及630 Pro性能版、630 Pro+高性能版5個配置版本,預售價格區間為18萬-27萬。同時,零跑汽車針對C01推出“0元預定”C位禮遇,預售期間下定,首任車主可享三電終身質保。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_fororder_image001

  零跑汽車創始人朱江明在發佈會上表示,“C01是為國人打造的豪華電動轎車”。零跑C01定位為全智慧多場景電動轎車,依託全域自研技術優勢,以“1357”核心亮點構築底層實力——搭載全球首發無電池包CTC技術,擁有3.66秒零百加速性能,5050*1902*1509mm中大型轎車尺寸,CLTC綜合工況續航高達717公里。C01以科技進階帶來體驗進階,將憑藉C位智慧、C位設計、C位品格三大實力,刷新中高級轎車市場價值標準,助力用戶進階人生C位。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_fororder_image003

零跑科技創始人、董事長朱江明

  C位智慧:智慧三次方 實現智慧力指數級提升

  堅持全域自研路線,零跑自研了智慧電動汽車核心繫統及電子部件中所有關鍵軟硬體,圍繞智慧動力、智慧座艙、智慧駕駛,構建智慧電動汽車完全體。零跑C01作為零跑汽車全域自研最新成果,全智慧的産品理念體現得淋漓盡致。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_fororder_image004

  零跑C01搭載Leapmotor Power智慧動力,包含智慧電池與智慧電驅兩大系統。全球首創無電池包CTC技術,相比傳統方案,零部件數量減少20%,整車減重15kg,電池佈置空間增加14.5%,電量高達90kWh,綜合工況續航提升10%。此外,零跑C01擁有行業首創AI BMS大數據智慧電池管理系統,可提供電芯級別的實時安全保護,實現動力電池全生命週期安全可控。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_fororder_image005

  電池技術行業首創,電驅技術亦打破常規。零跑C01搭載業界首款可變架構油冷電驅,最高轉速16000rpm、綜合效率88.5%、重量85kg、功率200kW、峰值扭矩300N·m-500N·m,設計壽命超過100萬公里,擁有行業領先的效率、功率密度、靜謐性和可靠性。四驅版本搭載兩台油冷電驅,最大輸出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0N·m,630 Pro+四驅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僅3.66秒,同級領先,堪比超跑。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_fororder_image006

  智慧駕駛方面,零跑C01標配Leapmotor Pilot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入門即高配——標配28個高精感知硬體,23項智慧駕駛輔助功能,可訂閱NAP智慧領航輔助系統。覆蓋日常城市駕駛、高速長途自駕、停車場泊入泊出、紅綠燈路口、交通擁堵等全場景,為用戶出行提供全時、全方位駕駛輔助。AR實景導航,在中控屏實現實際路況與導航信息融合,導航體驗大幅提升。APA智慧泊車系統可實現車內一鍵自動泊車、車外門把手泊車、車外遠程自動泊入\泊出,適應多種泊車場景。匹配高精地圖的NAP智慧領航輔助系統,可根據導航自主進出匝道、最優車道規劃、自主超車、自動限速調節等功能。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_fororder_image007

  智慧座艙方面,零跑C01以多項獨創科技打造“三居室模式”AI超級智慧座艙。零跑C01搭載第三代高通驍龍車載SA 8155P數字座艙晶片,並實現一顆8155晶片,三屏聯動,滿足行車、娛樂多形態需求,帶來沉浸式視覺體驗。科大訊飛3.5代語音識別系統,可實現電話通訊、行車導航、多媒體控制、座艙功能控制,亦可與車機問答互動,可見即可説。行業首創的Face ID人臉識別啟動技術在C01上再次進化,可自動關聯25項設置,匹配用戶習慣。零跑C01還在行業中首次搭載安卓虛擬機,熱門應用相容率超99%。此外,超40項,無需下載、即點即用的快應用&斑馬小程式等功能,也大大豐富了零跑C01的座艙生態。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_fororder_image008

  手機互聯方面,零跑C01還率先搭載OPPO智慧車聯,可進行多屏互聯應用。用戶不僅可以在手機系統桌面負一屏快速查看車輛當前狀態,借助語音助手遠程控車,還能抬起手腕的 OPPO Watch 智慧手錶快捷使用一鍵尋車、開關車內空調等遠程控車功能。蘋果用戶也可通過iWatch實現智慧車控,通過Siri語音喚醒C01,對車輛進行解鎖、上鎖、一鍵尋車、自動駛入駛出等功能操作,暢享抬手即得的控車體驗。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_fororder_image009

  C位設計:科技自然美學,打造豐富內在車格

  C01以科技自然美學為設計理念,在造型上做減法。零跑科技副總裁曹力在發佈會上分享道:“科技自然美學,是零跑汽車的設計語言,我們希望通過科技、理性的思考,將創新技術融合在溫和優雅的感性外表內,打造豐富的內在車格,讓C01在感性層面給用戶帶來更多有溫度的觸動。”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_fororder_image010

零跑科技副總裁曹力

  摒棄冗余、複雜的線條設計,C01用優雅且有力量感的型面,減輕視覺負荷,時空膠囊符號的運用,則讓整體風格自然統一。全封閉式前臉配合貫穿式前大燈設計,彰顯科技新潮。數字晶體大燈具備流水及呼吸動態效果,支持多種燈語模式;車尾發光Logo嵌入貫穿式尾燈,科技而精緻。溜背造型車身、無邊框車門、隱藏式門把手,尾部高翹鴨尾設計等,不僅讓整車動感十足,更實現同級領先超低風阻。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_fororder_image011

  在內部座艙體驗上,C01做足加法。C01長寬高尺寸分別為5050*1902*1509mm,軸距2930mm,為用戶打造如客廳般寬適空間。尤其是319mm超大後排腿部空間和496L同級最大後備箱空間,更讓出行輕鬆無憂。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_fororder_image012

  在內飾佈局上,C01採用“合而不擾”雙客廳設計,以中控臺作為座艙核心,與兩側車門構成廣角一體設計,拓寬視覺感受。T臺型三聯屏設計,連貫統一,也讓視覺感官向兩側自然延伸。此外,超大面積鍍銀全景天幕,亦讓座艙更加開闊敞亮。

  C位品格:越級超感配置 帶來豪車級駕乘體驗

  零跑C01以18-27萬的價格,為用戶帶來百萬級的享受。無論駕享品味、駕控樂趣以及安全防護均不輸百萬豪車,充分滿足用戶在多重場景下對品味與檔次的追求。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_fororder_image013

  零跑C01的沉浸式豪華雙客廳不僅空間寬適,且同級高端用料最多。全皮包裹的車門內板、NAPPA真皮方向盤,高檔麂皮絨頂棚,同時還可以選裝NAPPA真皮座椅,所觸之處,皆為豪華。此外,零跑C01還配備了同級唯一的後排電動老闆位,可一鍵控制座椅前後移動和角度調節,並與前排座椅保持聯動。座椅自動前移 10cm,靠背自動後傾10 度範圍,配合同級領先的後排腿部空間,為老闆位帶來尊崇享受。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_fororder_image014

同級唯一的後排電動老闆位

  零跑C01擁有媲美豪車的沉浸式音樂座艙,娛樂體驗同級最佳。12揚聲器Hi-Fi級環繞身歷聲音響,法國阿嘉米斯專業調音團隊調教,3D音效,七種音場,帶來音樂廳版的享受。雷石車載KTV系統,配合專屬定制麥克風,讓座艙秒變K歌房。值得一提的是,零跑C01的音響系統還支持OTA升級,常用常新。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_fororder_image015

  操控樂趣方面,零跑C01的後驅架構、前雙叉臂、後五連桿豪車懸架,高性能版配備20寸輪轂,配合CTC帶來的高剛性輕量化車身,令整車操控和駕駛質感媲美百萬豪車。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_fororder_image016

  安全方面,標配的23項智慧駕駛輔助功能,配合大陸MK100®ESC High Plus車身穩定控制系統,令零跑C01擁有同級領先的主動安全性,可最大限度避免危險狀況發生。被動安全方面,零跑C01採用高強度籠式車身,高強鋼佔比高達73.9%,匹配高安全車身防撞梁設計以及6個SRS安全氣囊/氣簾,構建全方位安全防護。

  突破場景邊界 助力用戶進階人生C位

  零跑C01以強大C位實力,專為理性正氣的進取派而來。他們既是家庭責任的主要擔當,也是社會中的中堅力量;他們享受家人的陪伴也追逐個人熱愛,同時,亦追求成功,時刻保持電力全滿,算力全開。而C01聰明智慧、溫暖如家、完美自信,無疑將成為其全生活場景、多圈層溝通的全新連接點。正如零跑科技聯合創始人、總裁吳保軍所説:“零跑C01是您已有成就的證言,是人生價值的彰顯,助力您人生繼續進階,到達人生C位。”

全球首款無電池包CTC技術量産電動車零跑C01開啟預售_fororder_image017

零跑科技聯合創始人、董事、總裁吳保軍

  專注于産品,也專精服務。零跑汽車力求以無壓力銷售,讓用戶購車成為一種享受,同時,通過充滿儀式感和價值感的禮遇服務,放大用戶在交車時刻的喜悅。未來,零跑將在全國70%以上的城市為購車用戶提供上門交付服務,並在全國90%以上的地區為購車用戶提供取送/代步車服務,減少用戶用車顧慮。

  依託零跑全域自研技術優勢,C01以硬核産品力重塑價值規則,預售政策也顛覆一切套路和限制——所有期待實現人生進階的用戶,都可享受C01“0元預定”權利。同時,按照C01上市日公佈政策,簽訂正式的預售合同,即可享有三電終身質保權益。0元下定,既是給用戶自由選擇的權利,也彰顯了零跑對産品品質的自信。(零跑汽車 供圖)

分享到: